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丝路兄弟城 共生共繁荣一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互招互引交流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2023-12-27 17:10:01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12月27日综合报道(西北新闻中心 瞿建国)12月26日下午,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委、区政府在西安市举办以“丝路兄弟城 共生共繁荣”为主题的互招互引交流推介会。本次会议,水磨沟区组织辖区20余家企业赴西安考察交流,还邀请陕西省新疆商会、兵团西安商会、西安韩国中小企业协会等商协会及50余家企业,开展了互招互引交流推介活动。

  1.jpg

↑水磨沟区政协副主席致辞。

  2.jpg

↑签约仪式。

交流推介会促推水磨沟区与11家企业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其中:内资企业10家,外资企业1家。该外资企业陕西星悦汇享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乌克兰外资企业),将在水磨沟中国(新疆)自由贸实验区乌鲁木齐片区水磨沟功能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此次一同考察的新疆亿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德源宏业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将进一步与陕西当地企业开展项目合作,拓展公司业务。

在会上,水磨沟区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着眼于乌鲁木齐市“6+4”产业体系,结合水磨沟区“一廊引领、五区协同”空间战略规划,大力引进文化旅游、科技研发、现代服务业、食品工业等产业,水磨沟功能区将承接更多展会经济、商务服务、金融服务、法律服务、总部经济、文化创意、购物娱乐等产业,带动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崛起,拉动关联产业互促发展。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临空会展发展中心负责人,结合水磨沟功能区定位,详细介绍了空港新城会展经济、电商产业、文旅产业、总部经济等与水磨沟区匹配度高的产业,在招商引资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为助力水磨沟区招商引资提供了新的思路。

陕西天奕仲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李刚总经理表示:“我们十分看好新疆“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在高质量构建现代国际物流体系具备的独特优势,我公司将充分借助水磨沟功能区优质的营商环境,强化与与新疆自贸区企业深度合作,共同拓展中亚业务,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新格局。”

乌鲁木齐德源宏业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蔚玮表示:“水磨沟区第一次组织企业到国内其它自贸区学习交流和开展互招互引交流推介活动,让我真切感受到水磨沟区在促进两地企业之间沟通合作方面的用心用情,也让我们感受到西安当地企业投资新疆的热情,我们公司将进一步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对接,寻找合作项目,拓展公司业务。”

水磨沟区招商服务局局长刘海霞表示:“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水磨沟功能区成立以来,不断学习借鉴全国其它与我们产业方向相类似的自贸区先进经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在水磨沟区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水磨沟区将秉承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理念,分批次组织辖区企业赴中亚国家、全国其它自贸区学习和开展互招互引交流推介活动,密切政府和企业间合作,企业业务拓展到哪里,政府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促进更多企业与其它自贸区内企业交流合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互招互引交流推介会之前,水磨沟区组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新疆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新疆亿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辖区企业,分别到长安号(西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空港新城功能区考察交流,先后参观了长安号企业文化展厅、陕西自贸试验区RCEP企业服务中心 、西安临空会展中心。

编审:白敬明 王禧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