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携手共建 合作共赢——亚洲中国新闻网一带一路发展联盟首次筹备工作会议在西安隆重召开

2024-03-05 23:55:31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1.jpg

大家手执红旗高呼热烈祝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亚洲中国新闻网3月5日综合报道,3月5日下午,阳春三月,惊蛰时节,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时值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之际。由亚洲中国新闻网、新红网、中国民生新闻网主办;西安麦格斯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舜安军创集团承办,“携手共建一带一路 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圆桌会议”在西安古都文化大酒店举行。

2.jpg

圆桌会议气氛热烈正能量满满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陆宝延、陕西省人大常务会原环资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军科、亚洲中国新闻网总编助理、要闻栏目主任王禧、陕西省社会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黄保忠、拉美一带一路文化经贸促进会中国区首席代表吴星彬、美国陕西总商会会长胡焕涛、东盟加六国经贸促进会执行主席、泰国国际贸易商会执行主席、泰国金池工业园区董事长张泉玲、泰国(宁夏)国际总商会会长张多杰、 中亚商贸文化投资促进会会长金倩、乌克兰陕西商会会长、乌克兰丝路国际联盟驻中国区首席代表康建文、土耳其华商会常务主席兼秘书长许春、中国国际应急管理集团主席田宝勋、西安麦格斯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松、陕西省骊山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主任李治国等20余人应邀参加大会。

澳门国际绿色环保产业联盟、捷克斯洛伐克陕西商会、香港商会、阿根廷丝路国际商会、阿根廷文化艺术联合会、日本陕西文化经济交流商会等通过微信电话视频表示祝贺。

3.jpg

圆桌会议主题突出气氛热烈

大家手执红旗,兴高采烈,齐声高呼:“热烈祝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携手共建一带一路 抱团发展合作共赢,亚洲中国新闻网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揭开了圆桌会议序幕。亚洲中国新闻网副总编辑、西北新闻中心总编辑、一带一路发展联盟负责人瞿建国主持会议,并以“一个欢迎,两个祝贺,三大情怀,五个服务,四十八个字”为题致辞。阐述了成立亚新网一带一路发展联盟的情怀使命责任和宗旨愿景,以及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性,必要性。

4.jpg

瞿建国会长致辞并主旨讲话

5.jpg

瞿会长转达在北京参加两会报道的新红网张卫东总编辑对圆桌会议祝贺并赠送中国民生新闻杂志

张多杰会长从泰国发来贺信表示:在这生机勃勃、万象更新的美好时节,我泰国宁夏国际总商会,非常高兴地通过微信参与“2024 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圆桌会议”。此次圆桌会议的举办,正是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为各方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共同探索“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新机遇。衷心祝愿本次圆桌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期待与瞿会长在西安早日相见,共同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在会上,吴星彬主任用“三句话,六个一,一首诗”来表达自己参会感受和心情。近者悦,远者来,皆为情深。今天是为了一带一路的共同情怀。首先感谢瞿建国会长,他能组织策划安排这个圆桌会议,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感谢西安麦格斯会展的闫总,时间紧任务重活动安排的很好。徐徐春风艳阳天,各路精英聚西安,一带一路大目标,携手合作促发展。

张泉玲主席表示,非常感谢瞿会长和闫总为咱们举办了这一场生动活泼充满希望的圆桌会议,我与瞿会长都是十多年的秦商老朋友,今天会议主题和内容都非常好!通过圆桌会议,我们围绕在亚洲中国新闻网这个大平台上,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抱团发展共赢合作。我代表东盟加六国贸促会,真挚邀请各位领导,抽出宝贵时间莅临泰国金池工业园考察指导洽谈合作。

6.jpg

张泉玲主席圆桌会议精彩分享

胡焕涛会长分享说,我2007年第一次回到西安参加西洽会,是受瞿会长代表省商务厅邀请回来的。在西洽会上,旅美陕西同乡会与辽宁省陕西同乡会签约。西洽会后,瞿会长陪同我一起去勉县,南郑,宝鸡考察。在瞿会长帮助下,我萌生了组建美国陕西商会的想法。也得到了省市和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成立了美国陕西商会,陕西省商务厅驻纽约商务代表处。所以说,我办会是向瞿会长学习的。我曾经在陕西开发建设了中美科技产业园,目前,在四川成都也有产业园和其他项目。今天会议主题内容非常好,我们积极参加并推动亚新网一带一路联盟事业大发展。 在会上,西安麦格斯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松发出倡议,将在西安举办的中国(西安)先进制造暨数字工业博览会、中国西部汽车工业暨制造技术与装备博览会、中国西部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博览会、中国(西安)电子信息产业博览会等重点展会项目设立国际展区,吸引更多“一带一路”国家级国际组织和企业组团参展,加强国际间交流合作。

7.jpg

西安麦格斯会展总经理闫松发出倡议

许春主席分享说,土耳其和中国是友好合作伙伴。中国是土耳其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并且两国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土耳其华商在伊斯坦布建立的海外仓,在尼代省建立了土耳其中国产业园,并与西安港务区签定了中欧班列土耳其总代理,同时开启土耳其文化旅游房地产留学游学,跨境电商平台。我们与吉利集团威睿新能源储能的合作,沙特商务合作。请瞿会长统筹谋划,把土耳其各种资源用好,我们土耳其华商会积极参与推动亚洲中国新闻网一带一路发展联盟建设。

康建文会长表示,2016年,我们应邀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参加第二十七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返程到达沈阳,受到瞿建国会长的热情接待。一直保持着友好联系。去年我们邀请瞿会长一行前往办公区考察指导。并策划“舜安军创专列”和“百辆房车等五个一百”去中亚观光旅游商务考察活动。我们将继续深度全面合作。希望与西安麦斯会展能有合作机会。

8.jpg

康建文会长圆桌会议精彩分享

黄保忠秘书长分享去年3月22日,陕西省社会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陕促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陈洲出席大会并致辞,陕西省副省长叶牛平、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魏增军出席大会并讲话,陕促会将紧紧围绕“民间友好、民生合作、民心相通”业务重点,坚持政治立会、服务兴会、高效办会、规范建会,努力打造成为我省社会组织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服务之窗、交流之桥、会员之家”。应瞿会长邀请,今天参加圆桌会议,结识这么多商协会精英,共同发起筹备亚新网一带一路发展联盟,大家一起抱团发展合作共赢。欢迎大家到陕促会考察指导多交流,多合作。

田宝勋主席,金倩会长等先后发言。谈感受,提建议,献良策。一致认为会议主题鲜明突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扣时代脉搏,融合多方资源,凝心聚力抱团,启动联盟筹备工作,采取轮流主席制,适时召开亚新网一带一路发展联盟大会,举办拉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建立友好城市,推动国家之间,城市之间,商协会之间互联互通合作发展等好思路,好办法。

9.jpg

大会现场献言献策集思广益

最后,陆宝延副秘书长、王军科会长先后对圆桌会议做了总结点评并提出希望。

10.jpg

亚洲中国新闻网一带一路发展联盟圆桌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亚洲中国新闻网西北新闻中心瞿建国总编报道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