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同心同行 携手圆梦——癸卯年海峡两岸青少年AIGC作品交流联谊活动在西安举行

2023-11-28 09:10:28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11月28日综合报道(西北新闻中心 瞿建国)2023年11月25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由陕西省海峡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会承办的“同心同行携手圆梦”癸卯兔年海峡两岸青少AIGO 作品交流展,今天上午十点在西安市大唐西市博物馆举行了开幕式。

1.jpg

↑主持人介绍到会领导嘉宾并精彩主持联谊会。

此项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陕西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搭建两岸青少年交流交心、互学互鉴的平台,增进台湾同胞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

2.jpg

↑陕台青少年文化交流联谊会活动现场。

首先由陕西省海峡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永明先生致辞,中华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会理事长韦大中先生致辞,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西安中国画院院长王犇先生致辞。

3.jpg

↑中华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会理事长韦大中先生致辞。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七小学校长付京华女士,高新区第十初级中学校长李红霞女士,西安经开第三小学校长张海兰女士先后讲话。放南台湾两岸菁英交流协会会长、高雄市前金区长生里里长陈宗佐先生及台湾青少年代表祝贺视频。

4.jpg

↑放南台湾两岸菁英交流协会会长、高雄市前金区长生里里长陈宗佐发来视频祝贺。

西安秀场偶像少儿模特,西安星辉艺舞学校,先后表演了《霓裳汉服秀》、舞蹈《奔跑的青春》。大家一起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5.jpg

↑西安市青少年在联谊会上表演精彩节目。

会上,陕西省海峡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会与中华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会(台湾)签订陕台青少年交流合作协议;陕西省海峡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会文化交流委员会与南台湾两岸菁英交流协会签订陕台文化交流合作协议。

6.jpg

↑陕西省海峡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会与中华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会(台湾)签订合作协议。

西安高新区第十初级中学刘沫含同学代表陕西青少年发言。通过该项活动的举办,为两岸青少年用文化搭建心灵的桥梁,用画笔描绘心中的梦想,跨越海峡而相逢相知。

亚洲中国新闻网西北新闻中心总编瞿建国先生应邀出席大会。

编审:白敬明 王禧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