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汲取思想伟力,沐浴时代春风——广灵体育事业扬帆起航、高质量发展

2023-08-15 15:19:44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8月15日综合报道(山西频道 李宝金 张仲福 王志文),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国重要思想,沐浴着党的二十大精神,山西省广灵县体育发展中心积极推动广灵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新时代体育文化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构建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1.jpg

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更加优质均衡普惠

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由2020年的2.16平方米增加至2022年的2.98平方米,公共体育“一场两馆”(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健身中心初具规模,基本建成中心城区“10分钟健身圈”,高质量实现农村体育场地设施全覆盖。

2.jpg

↑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显著提升

精彩纷呈的全民健身活动,激发了群众参与体育的热情。组织开展广灵“动起来”全民健身运动会、干部职工健身运动会、农村(社区)传统体育运动会、儿童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广灵县“美丽乡村”篮球争霸赛等体育赛事活动,年参与活动人数达到5万人次以上,形成了“体育生活化、生活体育化”的健康氛围。

3.jpg

↑体育助力乡村振兴

广灵“村BA”篮球赛的火爆让群众体育文化活动深入人心,参赛的运动员、裁判员全部是土生土长的广灵人,场场比赛激情热烈,观众人山人海,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称赞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成为广灵本地的经典体育赛事。在网络时代,也让更多的人通过体育,认识了广灵,燃爆了这座塞北小城!

4.jpg

↑体育助力乡风文明

将体育作为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重要手段,广灵县构建基层体育委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健康生活指导员“三员”工作网络体系,开展体育健身免费培训、体育赛事活动组织、体育健身器材检修维护,打通了基层公共体育服务“最后一公里”,深受群众欢迎。

5.jpg

↑优质体育项目打响广灵体育品牌

以优质体育场馆、优秀人才提升体育品牌,培养全面发展、符合时代需求的高水平运动员。在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中,广灵地掷球队一举荣获金牌,获得群众比赛项目全国总冠军,创造了大同在全运会上群众体育比赛项目的历史性突破,为大同、为山西赢得了荣誉,打响了广灵体育的靓丽名片,展示了广灵全民健身的精神风貌和喜人成果。

6.jpg

↑不断脱变成长

汲取思想伟力,沐浴时代春风。广灵体育扬帆起航、锐意进取,从群众体育到竞技体育,从全民健身到全运夺冠,不断蜕变成长,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持续推动全民健身大力发展,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广灵体育力量。

编审:白敬明 王禧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