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银球翻飞“乒”搏正当时——记云浮市第一届“新富门杯”乒乓球团体混合赛

2024-03-10 13:09:21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3月10日综合报道(体育栏目:刘长福 王建平 南照梅)为了响应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全面提升人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进一步推动云浮市乒乓球运动向前发展,提高乒乓球项目的水平,增强乒乓球项目的交流与互动,2024年3月9日,云浮市乒乓球协会在乒乓球馆举办了2024年云浮市第一届“新富门杯”乒乓球团体混合比赛。来自市内外17支队伍153名运动员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同场竞技,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乒乓盛会。

1.jpg

↑新富门杯混合团体赛

本次比赛非常荣幸地邀请了云浮市政协原副主席、本届赛事组委主任江汝生同志,云浮市乒乓球协会会长邓棠先生,肇庆市德庆新富门陶瓷原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钊先生,广东一叶生态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鲁元庆先生,罗定市三用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江世谦先生,云浮市颐东国宴大酒店董事长吴志佳先生,亚洲中国新闻网体育栏目主任、亚洲中国新闻网乒乓球俱乐部联盟主席刘长福先生,亚洲中国新闻网乒乓球俱乐部联盟秘书长南照梅,云浮市乒乓球协会副会长、云浮市宇信电器总经理李志辉先生,维也纳国际酒店(云浮体育公园店)总经理朱兴弼先生,维也纳国际酒店(云浮云城店)总经理林焕钊先生,云城区鑫佳美布艺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建平先生,中山市港口镇乒乓球协会会长、坤记渔邨董事长梁炳坤先生。

云浮市乒乓球协会会长邓棠先生发表了讲话。

原云浮市政协副主席、本届赛事组委会主任江汝生同志宣布本赛事开幕。

参赛运动员们早早到达比赛现场进行热身,互相加油打气,拿起球拍,“乒”出快乐,“乒”出精彩。

2.jpg

↑嘉宾就座。

本次比赛设置了男单、女单、男双、混双、男单五个项目,遵循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进行。赛前,各参赛队员纷纷对赛程规则进行研究和赛前训练,并根据对手的实力和特点列好“出战图”。比赛期间,队员们大显身手,高抛发球、下旋球、吊边角、拉弧线球、大力扣杀等招式轮番上演,尽情感受着国球的无穷魅力。

比赛过程中,来自新兴队和中山港口队双打的对决让人印象深刻。强者对强者,拼的是技术、是战术,更是心理素质。她们双方你来我往、你推我挡,比分紧咬交替上升,打得异常激烈(19:17),紧紧地牵动着场外观众的情绪。大家看得起劲儿,连连高呼“好球”。

在比赛中,队员使出浑 身解数、顽强拼杀,“推、挡、削、拉、抽”,一个个动作犹如行云流水一样流畅自然。队员的每一次挥拍都牢牢地牵动着在场观众的心,小小银球在台上来回穿梭,巧妙的回球和犀利的扣球不时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决赛时刻,更是让人屏气凝神,叹为观止。

3.jpg

↑冠军新富门队。

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新富门队以高昂的斗志,配合默契、技胜一筹,获得了比赛的冠军。辉鹏植物园获得亚军,中山港口获得季军,新兴乒协获得第四名,郁南好景、肇庆鼎一、乒乓地、江门肇星获得并列第五。

晚上19时30分,云浮市乒协举行了盛大的欢迎晚宴,以对参赛的所有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福,联谊晚会在欢乐祥和、温馨愉悦的气氛中进行,乒协会长邓棠热情洋溢的致词赢得阵阵掌声。席间,各参赛团队精彩绝伦的表演为宴会增加了色彩。新老朋友觥筹交错,载歌载舞,共同举杯,同贺友谊地久天长!

本次比赛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切磋球技、增进友谊的机会,激发了大家参与运动、积极健身的热情,也发扬了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

编审:王禧 白敬明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