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中国代表呼吁海地各方推进政治进程

2024-01-26 07:04:02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新华社联合国1月25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5日在安理会海地问题公开会上发言,呼吁海地当局和各党派持续推进政治进程。

  张军说,海地政治、安全、人道多重危机不断恶化,正在逐渐侵蚀国家和社会根基。必须持续推进政治进程,努力打开海地乱局的症结。中方希望海地当局和各党各派能以海地人民利益为重,正视国际社会呼声,采取真正负责任、有利长远的做法,保持势头,为推进政治进程积累有利条件,争取早日达成过渡安排,朝着举行自由、公正、透明、可信的选举目标迈进。

  张军说,必须全力遏制黑帮嚣张气焰,逐步化解海地乱局的主因。中方支持国际社会多措并举,支持海地警方维护治安的努力。中方期待安理会制裁机制发挥应有效力,对黑帮形成真正震慑。中方敦促美方切实加强枪支弹药管控,同地区国家加强信息共享和行动协调,从源头上切断海地黑帮非法获取武器弹药的渠道。中方希望海地多国安全支助团尽快部署到位。

  张军说,必须加紧缓解人道危机,尽量减少海地乱局的恶果。中方支持联合国和地区伙伴加大对海地人道和发展领域的支持力度,支持各机构各部门加强协调、形成合力。

  张军说,解决海地问题的钥匙归根到底掌握在海地人民手中。中方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支持海地人民找到“海地人主导、海地人所有”的全面解决方案,不断提升海地人民和国际社会对海地未来的希望。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