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國安法部分案例

2024-02-02 04:12:53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基本法23條立法只針對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分子,維護的是700多萬市民的合法權益。

  2021年7月30日

  .首宗涉嫌違反國安法的案件宣判。被告唐英傑因2020年7月1日駕駛插有「港獨」旗幟的電單車衝擊警方防線,撞傷三名警員,被裁定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及恐怖活動兩罪均罪成,被判囚九年。

  2023年6月15日

  .警方國家安全處通報起訴一名23歲女子一項「作出一項或多項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案件16日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成為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以來首宗引用「域外效力」的案件。該名女子曾在日本留學,自2018年開始,透過社交媒體公開多篇宣揚「港獨」的帖文和圖片;又曾在日本美術館參加宣揚「港獨」的展覽,並在社交媒體發布展覽照片。

  2023年8月10日

  .警方國安處拘捕四名男子及六名女子,年齡介乎26歲至43歲,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59條「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及煽動暴動。調查顯示,被捕人涉嫌串謀「612人道支援基金」,接受不同海外組織捐款,並向一些支援逃亡海外人士或推動制裁香港的組織提供金錢資助。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