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新聞聯:堅決支持落實23條立法

2024-02-02 04:12:47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基本法23條立法可奠定國家安全基石。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表示,堅決支持特區政府落實立法工作,堅決支持早日完成立法以補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短板」,保障香港的社會穩定和繁榮發展。

  新聞聯表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一國兩制」的最高原則。基本法第23條明確要求香港特區應自行立法以禁止七類破壞國家安全的罪行。全國人大「528」決定以及香港國安法亦對香港特區作出具體要求。香港回歸祖國已近27年,這一重大憲制責任不能再拖延下去。

  新聞聯指出,當前地緣政治形勢緊張、風險上升,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形勢緊迫,必須盡快堵塞漏洞、補上短板,築牢維護國家安全的屏障,才能更好地集中精力拚經濟、謀發展、改善民生,保障好香港的根本利益和七百多萬香港市民的福祉。

  新聞聯認為,特區政府的立法建議,符合國際慣例標準,充分保障了根據基本法所列的相關國際公約定下的人權自由、新聞自由。

  新聞聯強烈呼籲,香港社會各界應積極支持特區政府的公眾諮詢工作,全力以赴推動早日完成立法,讓香港「輕裝上陣」,邁向由治及興的未來。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