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港區代表:把中華優秀文化推向世界

2024-03-08 04:12:31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引述丁薛祥期望香港保持及發揮好自身優勢。

  六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7日上午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香港代表團全體會議上發言,他們就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進一步提升愛國者自身水平、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建設發展、香港愛國主義教育等議題分享建議。

  李慧琼說明23條立法情況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李慧琼昨日在會上發言時,介紹了香港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總體情況,她建議整個立法過程、立法完成後,由司長帶頭,負責官員等要繼續向市民解說,讓大家更明白相關情況,別有用心言論出現時亦要指出錯誤言論。她表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是愛國愛港力量的一分子,會做好帶頭角色,發揮好自身網絡優勢,把基本法第23條的情況進一步向大家說明。

  陳勇代表表示,自己發言的內容是香港各界愛國者要更團結一致,不斷提升自身水平,凝聚更多民心民意,大家全力支持香港特首李家超拚經濟、惠民生。

  鄺美雲代表在發言時表示,「十四五」規劃下,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對於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助力建設文化強國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責無旁貸。同時,應當更好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加強中西文明互鑒,為提升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和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作出積極貢獻。她建議,第一,要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打造中華文化傅承基地;第二,要加強兩地文化交流,共同展現中華文化魅力。第三,要加強文化創新傳承,將中華優秀文化推向世界。

  黃錦良代表結合自身工作體會,分享想法:第一,愛國主義教育理應成為香港教育的濃重底色;第二,香港愛國主義教育在撥亂反正中迎來了好時節;第三,新階段推進香港愛國主義教育,要保持清醒、壓實責任、抓住機遇。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柴婧 兩會報道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