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丁薛祥關懷年輕人 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024-03-08 04:12:51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中央完全支持全力支持香港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李慧琼表示,自己特別感受到丁薛祥副總理對年輕人的關懷,認為他很關心愛國主義教育在香港的實施情況,特別呼籲更多年輕人可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好自身優勢,在建設國家的同時讓年輕人有更多發展機會。

  陳勇代表表示,丁薛祥副總理對香港各界朋友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都相當了解,也會在每位代表發言結束後,他都會講幾句感受,丁薛祥副總理也會用很多生動的例子和大家分享,給人留下溫文爾雅的感覺。

  梁美芬代表表示,透過丁薛祥副總理的講話,令她感到丁薛祥副總理非常了解香港。她引述丁薛祥副總理提到大家要好好做好基本法第23條立法、解說工作,反駁抹黑,並引述丁薛祥副總理特別提到普通法數次,希望香港用普通法好好保護香港金融、經濟制度,和自由經濟的體制,用法治保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重視特區政府拚經濟工作

  陳振英代表表示,丁薛祥副總理第一次面對面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交流,陳振英引述有一位代表提出離岸人民幣業務進一步發展的建議,丁薛祥副總理覺得這些建議具體,會交給相關部委詳細研究。他並認為丁薛祥副總理對大家下一階段如何幫助特區政府拚經濟也相當重視。

  陳仲尼代表認為,丁薛祥副總理的講話堅定了香港人的信心,特別是他提到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和功能不只是香港的大事,也是國家的大事,「中央的支持讓我吃了『定心丸』。」

  陳曉峰代表表示,感受到丁薛祥副總理非常關心香港尚未解決的民生問題,也表達了中國對外開放大門只會越開越大,香港是中國通向國際市場的大路,香港應該發揮好普通法、金融中心、新興產業、聯通世界等的自身優勢,在堵塞好國家安全漏洞後全力拚經濟,全速走上由治及興的道路。

  陳帆代表表示,感受到丁薛祥副總理非常關心香港,也對香港事務認識得非常透徹。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柴婧 兩會報道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