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港東港西/特首感謝女同事貢獻 婦女節送鮮花和祝福\鄭晴

2024-03-09 04:12:21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向司局長團隊的女士送上花束和祝福,感謝她們過去一年盡心盡力為香港服務。

  婦女能頂半邊天,大家紛紛趁昨日是三八國際婦女節,感謝身邊的女性。

  婦女事務專員下月到任

  行政長官李家超向司局長團隊的女士送上花束和祝福,感謝她們過去一年盡心盡力為香港服務。李家超並預告,他在去年施政報告提出設立的「婦女事務專員」,將在下月就任,專責推動婦女事務工作。

  李家超並說,他提出設立的一站式家庭及婦女資訊平台,將於下半年推出,女士們可在平台找到有關家庭教育、婚姻、婦女健康等資訊,分享與婦女相關的法律資訊,讓面對壓力和困難的女性得到更多支持和幫助。他並感謝香港婦女對社會作出的貢獻,「婦女在家庭和社會各行各業都發揮着重要角色,是香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說,三八婦女節令他想起特區政府關顧基層婦女的工作。不少基層婦女為生計,要兼顧工作與照顧孩子,壓力很大。政府在深水埗設立的首個「社區客廳」,幫助她們紓緩生活壓力,他透露,今年內將增設三個「社區客廳」,分別位於土瓜灣、紅磡和南昌,扶貧委員會將盡快開會討論,透過關愛基金落實有關項目。他說希望更多地產商加入,目標在全港的「劏房」戶集中地區都設有「社區客廳」。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也在社交平台分享,工作團隊有多位工作能力出眾的女同事,他形容其中一位副秘書長女同事,不僅是他的好拍檔,亦是23條立法工作的幕後女功臣,不分晝夜工作,大家並肩作戰。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