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維護國家安全/港營商環境更穩定 投資前景更明朗

2024-03-21 04:12:28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立法會前日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不單補上了香港在維護國安上的短板,更為商界營造更穩定、更可預期的營商環境。圖為條例通過後,議員們合照慶祝。

  立法會3月19日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本港各大商會表示,《條例》補齊了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短板,反映了民心所向,《條例》充分考慮了保護香港金融機構和企業正常商業行為和國際交往需要,為香港營造了更穩定、更可預期的營商環境。\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劉碩源

  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會長孫煜表示,歡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獲得通過,這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根據基本法第23條履行其憲制責任。《條例》有助於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安定,讓香港銀行業可持續發展。《條例》充分考慮了保護香港金融機構和企業正常商業行為和國際交往需要,為香港營造了更穩定、更可預期的營商環境,使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和人才可以更安心、更放心、更有信心地在香港落地生根、幹事創業、成就夢想。「香港中資銀行與香港社會同呼吸、共命運。我們將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一國兩制』偉大實踐行穩致遠,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鞏固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貢獻力量。」

  發揮優勢 迎來發展新機遇

  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表示,2019年暴動期間,別有用心人士利用國家安全的漏洞,嚴重影響營商環境,令廣大市民、國內外投資者非常憂慮,甚至乎蒙受損失。商會相信隨國家安全得到保障,香港將迎來新的經濟發展機遇,助力香港中小企業在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同時,更能充分利用香港「背靠祖國,聯通國際」的獨特優勢不斷健康發展。

  香港建造商會認為,完成立法將有利於營造更穩健可靠的營商環境,讓社會上下一心全力為香港謀發展,亦能夠發揮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地位和優勢,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商會表示,將繼續與政府、行業夥伴和社會各界合作,為香港的繁榮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香港工程師學會歡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通過,認為令社會可以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學會表示,將持續利用自身的專業和優勢,與工程業界及社會同心協力,共同為香港的繁榮發展團結奮鬥。

  減少政治風險和不確定性

  香港中國商會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需保持穩定運行的營商環境和有保障、可預期的發展前景。完成立法有助於減少本港政治風險和不確定性,以此為基石,有助於建立一個更加透明、公平和可預測的投資環境,為投資者提供更好的法律保護和投資前景。

  香港紡織業聯會、香港紡織商會表示,《條例》為香港長遠發展打下「強心針」。對工商界而言,健全的法治環境,可鞏固投資者在港營商的信心,使企業和人才更樂於在港投資、就業、安居;期望未來香港可全力拚經濟,充揮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為國家發展作出更積極貢獻。

  宗教界:已平衡國安和保障人權

  香港六宗教領袖表示,樂見《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通過,認為立法按普通法及法治原則防範和制止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和活動,可有效維護國家安全。他們亦表示,特區政府已就法律條文清楚劃定界線,在維護國家安全和保障基本人權方面達致平衡,各項人權包括宗教信仰自由權利皆充分得到保障。

  樂善堂表示,2019年社會暴動期間,不少社會服務單位運作受影響,甚至要暫停服務,他們服務的弱勢社群亦因暴動而得不到適切服務。他們認為立法能顧及市民權利和自由,並能保障市民福祉。   樂善堂表示,將在員工培訓、學生及服務對象教育上着手,讓他們多了解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並主動分享立法的重要性,期望與市民共同維護香港這個家。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