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新聞聯:國安條例是維護新聞自由之法

2024-03-21 04:12:54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新聞聯發聲明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獲立法會全票通過,是築牢了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的「防護牆」。

  【大公報訊】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昨日發表聲明表示,3月19日,立法會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這是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又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標誌着香港特區有效落實基本法第23條規定的憲制責任,築牢了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的「防護牆」,將以高水準安全保障高質量發展,香港由治及興的前景更加光明。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對此表示熱烈祝賀、堅決擁護。

  香港新聞聯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既是一部保安全之法,也是保發展、惠民生之法,更是維護新聞自由、保障人權自由之法。公眾諮詢期間,政府收到98.6%的意見支持立法,彰顯了強大的民意。香港新聞聯多次表達支持的立場,認同法例兼顧維護國家安全與保障人權自由,為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提供更加堅實的制度保障。在高水平安全保障之下,香港新聞界也將獲得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順利通過,將與已實施的《香港國安法》有機銜接,補齊了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制度機制的「短板」,共同構築起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實屏障,讓香港能夠輕裝上陣、心無旁騖,全力拚經濟、謀發展、惠民生。香港新聞聯堅信,未來在服務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中,香港定能發揮更大作用,實現自身更大的發展。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