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多個團體促美停止抹黑維護國安條例

2024-04-03 04:12:52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左圖:有市民團體前往歐盟駐港辦事處抗議,譴責及反對歐盟抹黑香港及干涉中國內政。右圖: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一行在美領館門外高喊口號,譴責美國抹黑詆毀香港。

  【大公報訊】美國國務院發布所謂「2024年香港政策法報告」,國務卿布林肯亦發表相關聲明,攻擊詆毀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實施和法治、民主及人權狀況,嚴重踐踏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連日來,大批市民前往美國駐港領事館前抗議,強烈譴責布林肯的相關聲明顛倒黑白、歪曲事實,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指出立法會審議通過《條例》,使香港營商環境更穩定和明朗,為香港長治久安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保駕護航。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及常務副秘書長何毅強及會員在美領館門口高喊口號「嚴厲譴責美國抹黑詆毀香港,干預中國內政」。何毅強譴責美國對香港肆意抹黑攻擊,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香港國安法、《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及其他維護國家安全相關法律全面準確實施,依法保障香港市民的權利和自由,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近20位屯門各界人士亦手持標語到場,高喊口號表達強烈反對。市民陳先生譴責美國藉人權之名,插手干涉香港事務。市民林先生則認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實施堵住了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香港此後可以再無後顧之憂,向前發展。他們呼籲市民支持香港特區官員依法履職,齊心協力抵禦外部勢力的干預和抹黑。

  此外,有市民團體前往歐盟駐港辦事處抗議,譴責及反對歐盟抹黑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及干涉中國內政。市民團體認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歐盟沒有資格說三道四。他們敦促歐盟停止對《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無端指責,停止以任何藉口干涉中國內政。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鄭泳君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