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普通党员不普通 抗疫战中打冲锋

2020-02-28 22:50:11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2月28日综合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危急时期,总要有人冲在抗疫的前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成立“党员突击队”,调动全区各级党员支援社区防控一线,各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全力防控,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

1.jpg

2.jpg

2月5日,工作在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公证处的党员张鑫闻信后,主动递交了疫情防控请战书,受命支援红星社区,成了红星社区防疫战线的一名党员先锋突击队员,共同承担社区防控工作。2月6日,社区防控一线开始将所有的老旧小区设立防控岗,张鑫被分配在天津南街145号这个岗位负责居民来往登记、防疫工作宣传、巡查巡视、严查外来车辆和人员,就在这平凡的岗位,这一位平凡的党员,燃烧着自己,发挥着让人惊叹的能量。

社区防控工作是防疫的第一线,直接面对群众,面向千家万户。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张鑫同志先是通过走访等方式与社区工作者一起摸排外来人员和车辆等信息,宣传防疫知识,之后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每天需要站岗工作8个小时以上,最长执勤时间达到16个小时。为了站好岗,守护好居民,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每天中午,社区工作人员喊她吃饭时,她宁愿不让其他人替岗,在紧挨着岗旁边的小卖店冲方便面来节省吃饭时间,吃完匆匆继续守岗,每晚她都要站岗到12点,等待居民窗户灯光都熄灭时,她才安心回家,多日以来居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上,感叹她的这般钢铁毅力。看着在寒冷的冬天为楼院居民的安全辛苦付出,热心的居民,为她送来暖心的面条、卧的鸡蛋、橘子和热水,来表达感激之情。

3.jpg

4.jpg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如果说医护人员是冲在救治前线的战士,那像张鑫同志一样的基层工作者就是后方防疫一线的坚实依靠。只有把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实,才能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传播链条及时斩断。张鑫说:“疫情防控工作正是需要人的时候,来到一线,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发挥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是我作为一名共产主义员不容辞的事情”。她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却表达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践行的初心和使命,她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她有服务社区为群众奉献的热心,有值得敬佩的思想觉悟,有无私奉献的精神,正是有这样的共产党员参与到联防联控的一线工作中来,才能让群众更积极的配合这些基层防控人员,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张鑫同志在抗疫战场的前线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离不开千千万万像她这样默默坚守一线的共产党员,面对疫情,她以把生死置之度外的勇气奋战在第一线,为的是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5.jpg

6.jpg

谈到在公证处工作中的张鑫更是让人赞不绝口。张鑫所在的公证处业务覆盖涉及到和平区的10个街道办事处、108个社区,办证量及收费金额历年均在和平公证处排名第一。2005年荣获沈阳市司法公证先进个人形象荣誉证书, 2017年、2018年荣获优秀公证员,同时又以办证短、评、快、优等特点,为和平公证处打造出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平公证处墙上的30多面锦旗几乎都是送给张鑫同志的,此外还有几十封表扬信和意见簿上表示感谢的留言,当然这些百姓送来的荣誉离不开同事们的配合和领导的支持!张鑫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同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也同样燃烧着自己。曾经有一位60多岁的老妇人来咨询,说她搭伙的老伴是孤儿,早年去世后留有一处小单间,老伴儿有个儿子患病常年瘫痪在床,虽然瘫痪的儿子与生母同一户口簿,但生母也于多年前过逝,就瘫痪儿子房屋所有人过户的问题她去法院曾花费近万元的律师费也没有解决。这可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是连最基本的亲属关系都难以得到证实的疑难案件!后来张鑫同志不辞辛苦地往返于社区和农村,一户一户的调查核实情况,最终为其办理并出具了公证书,当时对方感动得要找新闻媒体来表扬张鑫同志,却被张鑫同志给婉言谢绝了,但之后她们送来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情系百姓千秋业,心为万家化春风。”这是最让张鑫同志感动并且记忆犹新的一次工作经历!同时更加鞭策了张鑫同志加倍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弱势群体的动力和信心!

7.jpg

8.jpg

张鑫同志在平时的工作岗位上是模范,在防控疫情阻击战场上是先锋。

辽宁频道综合报道  王刚  白敬明  刘伟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