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洛阳一知名民营企业家被判刑

2020-08-08 15:26:39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8月6日综合报道,河南洛阳银杏嘉年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杏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治民自2002年到洛南投资栽植银杏树,经过18年的不懈努力,种树几十万株,绿化荒山1500亩,给洛阳人民建设了一座美丽的银杏园。《洛阳日报》《洛阳晚报》《中原经济报》等当地媒体都对李治民的事迹进行过报道,他曾被授予河南省先进民营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014年10份李治民到公安部门报案:本公司总经理人金晓晴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款和在外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严重影响银杏仙庄不能正常经营。后经公安部门立案侦查,证据显示金晓晴在外非法集资一亿一千万元,经审计认定金晓晴职务侵占银杏仙庄公款一千七百万元。后经洛阳市洛龙区检察院起诉,经洛龙法院一审判决,数罪并罚金晓晴被判有期徒刑十六年,执行十四年。金晓晴不服上诉到洛阳市中院,二审改判金晓晴有期徒刑四年半。两年后,洛龙区法院认定银杏公司及其法人李治民有漏罪。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罪名判处银杏公司罚金四十万元,判处李治民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金晓晴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而只附加执行一年,加前罪执行五年半。被告人李治民(单位)不服一审判决,认为是自己向公安机关报案,终止了金晓晴继续犯罪,并解决问题,得到了客户代表们的谅解,所以李治民向中级法院上诉。洛阳中院于今年7月22日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银杏公司的现状是:一、李治民的身体极度欠佳,患有严重高血压、心脏病(内装心脏除颤器);二、金晓晴正在服刑,企业需要有人经营;三、400多位受害群众的款项亟待解决;四、企业100多位员工的就业需要维持。据悉,该案在当地受到关注。本网将对李治民事件持续跟踪关注。

综合报道 王禧 郭旭斌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