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贵阳多家医院、村卫生室、药店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被查处

2023-11-30 14:58:18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新华社贵阳11月30日电(记者吴思)贵阳市医疗保障局近日通报了一批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涉及多家医院、村卫生室、药店,这些单位通过违规编造治疗项目、盗用群众身份信息虚构医疗服务、收费与服务不符等方式骗取医保基金。

  今年3月,乌当区医保局接举报线索,发现贵阳曜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存在虚构检验项目骗取医保基金、不合理用药违规结算医保基金行为。目前,该院放射科被暂停医保结算9个月,骗取医保基金14.4万余元已全部追回,5万余元罚款在分期缴纳之中;违规结算医保基金7.2万余元已全部追回,违约金2.1万余元已全部上缴。

  修文县医保局监督检查发现,该县龙场街道王官村第二卫生室存在盗用群众身份信息,虚构医疗服务骗取医保基金、串换药品违规结算医保基金行为。医保部门依据有关规定已将其骗取和违规获得的4.5万余元医保基金追回,并处罚款1.7万余元、扣除违约金1.2万余元,同时暂停该村卫生室医保结算9个月。涉事村医问题线索已移交卫健部门。

  今年7月,白云区医保局根据举报线索调查发现,该区常芝纪念医院存在收费与服务不符、无指征检查、不合理收费等违规结算医保基金行为,涉及医保基金6.4万余元。医保部门依据有关规定追回违规结算医保基金,并按涉及违规结算医保基金的30%扣除违约金1.9万余元。

  贵阳市医保局介绍,贵阳积极构建全方位、全流程防控机制,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2019年以来,贵阳累计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万余家次,共处理定点医药机构3532家,累计追回医保基金1.63亿元。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