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古代兵法 今用球场

2023-11-26 14:38:09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11月26日综合报道(浙江频道 曹煜琪 )浙江省嘉善县乒乓球运动协会隆重举行首届“唐晓江杯”乒乓球家庭团体赛2023年11月25日中午12时许,各个家庭组合球队陆续来到了嘉善县泗洲小学体育馆报到,他们不仅仅是为了成绩而比赛,更是带着亲情带着和谐来体验快乐乒乓的乐趣。

1.jpg

↑兄弟组合。

2.jpg

↑母女组合。

本次比赛的规则与以往不同,设立为家庭二人制团体赛,不分男女,不分年龄,但必须是家庭成员和直系亲属才能组队参赛,例如爷孙、夫妻、父子、母子、兄弟姐妹等,另外还规定家庭成员中至少一位是嘉善籍居民或在嘉善工作生活学习的乒乓球爱好者,经过资格审核共有28支家庭球队参赛,年龄最大的有83岁,最小的9岁。他们翁童同台对垒,一招一式,互不相让,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尽显了竟技体育的魅力。

3.jpg

↑姐妹组合。

4.jpg

↑父子组合。

5.jpg

↑父女组合。

28支球队分四个小组,每组7个队。第一阶段小组循环取前四名出线,第二阶段淘汰赛,最后取前八名给予奖励,出场顺序第一盘双打,第二盘单打,第三盘单打,每场比赛均为三盘两胜制,每盘三局两胜制,每局11分制,比赛一直持续到晚上九时结束,在最后的颁奖仪式上取得前八名的家庭球队兴高采烈地走上了领奖台,体验了一回仪式感和荣誉感。

6.jpg

↑兄妹组合。

7.jpg

↑夫妻组合。

8.jpg

↑83岁老球员挥拍上阵。

比赛成绩如下:第一名:黄敏强/黄佳怡(父女组合队)第二名:石伟生/石寅生(兄弟组合队)并列第三名:沈煜华/沈珺(父女组合队)郭会/吴祖恩(夫妻组合队)

并列第五名:王文强/何春凯(夫妻组合队)严静立/严煜宸(父子组合队)张松春/张晖(父子组合队)沈惠元/刘燕(夫妻组合队)。

9.jpg

↑颁奖仪式。

10.jpg

↑全体合影。

感谢嘉善县泗洲小学为本次比赛提供了活动场地!感谢唐晓江先生为本次比赛给予了大力支持!唐晓江先生四川籍人士,原四川省乒乓球队运动员,现已退役,1978年曾到访浙江嘉善参加全国乒乓球邀请赛,感谢他对嘉善县乒乓球运动的大力支持!

编审:王禧 白敬明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