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以球会友 茅台助兴——2024年“第三届茅台杯”中日国际乒乓球交流赛”在日本东京隆重举行

2024-04-08 11:27:57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4月8日综合报道(浙江频道:曹煜琪 章娟 王培槐)4月6日至7日,来自中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运动员汇聚东京都新宿区体育中心参加男女各年龄段4个组别和2个公开组共10个组别的单打比赛。

1.jpg

松崎君代在开幕式上讲话。

2.jpg

↑比赛中。

赛事起源:1961年,第26届世乒赛在中国北京举行,日本女队员松崎君代为日本队摘取考比伦杯立下了汗马功劳,赛后周恩来总理设宴招待日本乒乓球队并特意安排松崎君代坐在自己身傍,席间周总理赠送茅台酒给松崎君代。50年后松崎君代将此酒赠送给了贵州茅台酒厂,酒厂如获至宝将此酒珍藏于博物馆。为了纪念这份传奇真情,茅台酒厂从2018年起助力乒乓球赛事,每年举办一次“茅台杯”中日国际乒乓球交流赛(由于疫情中断了几年,本次是第三届)

4.jpg

↑嘉兴市宿将乒乓球友会队与松崎君代,佐佐木敦子合影留念。

浙江省宿将乒乓球协会嘉兴代表处球友会收到邀请函后由会长曹煜琪,秘书长章娟,委员冯建平,顾问沙际泰亲自组队,浙江省宿将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会长汪洪国任一号主力的7人球队和10人亲友团组成的啦啦队共17人代表团飞赴日本参赛。

在经过了激烈的小组赛后有两名男球员(50岁组和60岁组)各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出线进入淘汰赛,最后50岁组的汪洪国勇夺冠军,60岁组的曹煜琪在八进四时失利列前八名,颁奖仪式由日本的乒坛宿将松崎君代女士逐一向各年龄段的获得者颁发了奖杯、奖状和奖品,并亲自向受奖人宣读获得的奖项与名次成绩。

3.jpg

↑松崎君代为男子50岁组冠军汪洪国颁奖。

5.jpg

↑嘉兴市宿将乒乓球友会会长曹煜琪接受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日本摄制部采访。

颁奖仪式结束后,浙江宿省宿将乒乓球队和日方组委会进行了短暂的会面与交流,并向组委会负责人李隽、日本乒坛宿将松崎君代、中国乒坛宿将庄则栋夫人佐佐木敦子等友好人士赠送了乒乓球书籍和嘉兴市宿将球友会纪念章并合影留念。

6 .jpg

↑浙江嘉兴宿将乒乓球友会向日本乒乓宿将赠送纪念章。

浙江省宿将乒乓球队所获得的优异成绩和良好表现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和好评,球队醒目的旗帜和亲友团文明有序的助力声引起了现场媒体的关注,“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日本摄制部的记者和摄影师对代表团团长曹煜琪进行了亲切热情地采访,使现场的氛围达到了一个高潮。

首日赛事于下午5时许结束清场。大家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氛围中离场。

愿中日乒乓球比翼双飞。

愿中日两国人民友好往来。

编审:王禧 白敬明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