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纪念中共台城特支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河北安平举行

2023-06-28 19:42:28    来源:新华社    编辑:

  6月26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衡水市委主办,中共安平县委承办的“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历史贡献——纪念中共台城特支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举办。

  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全国党建研究会、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部分老一辈革命家后代等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1923年8月,弓仲韬回到家乡安平县台城村,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台城特别支部,开创了党把支部建在农村基层的先河。1924年8月,党在河北省的第一个县委——安平县委成立。

  座谈会召开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就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的历史贡献展开研讨交流并表示,台城特支的创立和发展,启迪我们必须坚持真理、坚守信仰,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必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必须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与会人员认为,对台城特支历史贡献的再认识,能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始终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生活,对于团结鼓舞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时代、昂首阔步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编辑:杨琼

  摄影:冯威、李珅

  来源:中国图片集团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