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中华诗园》首届红色诗歌大赛系列活动在延川黄河乾坤湾景区圆满收官

2023-08-14 11:02:20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7月21日综合报道(郭万军 安娟英),七月的阳光灿烂辉煌,七月的党旗鲜艳飘扬,七月一群胸怀大爱的诗人在陕北黄土高原汇聚。由《中华诗园》发起的首届“安泰城投杯”红色诗歌征文大赛系列活动,七月中旬在延川黄河乾坤湾举行(颁奖、采风创作、朗诵联欢、助学义捐等)。来自全国各地近百位作家诗人走进了以乾坤湾、清水湾为主体打造的延川黄河乾坤湾景区。走进了“华胥履迹生伏羲,伏羲观天地创八卦”延川黄河的传奇色彩中采风学习,接受革命老区的传统教育。

本活动由《中华诗园》杂志,陕西省延川县文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京协办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延川县黄河乾坤湾景区管理局,《中华诗园》朗通艺术团承办。延川县文学院、延川县书画院、延川县慈善协会、延川县圣羽小学、聊城市安泰城乡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苏州中娇琪鑫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城市专家网诗歌研究院、香港当代文学艺术协会、仓央嘉措诗社、中安江淮文学、作家报、今日文教报、人人网、大家网、记者报、广西南宁丁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东律成伟业音乐文化教育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支持。活动为期五天。诗人、作家在革命老区体验奔放的秧歌、淳朴的道情、动情的说书、火红的剪纸、五彩的布堆画讲述延川人的黄河故事,感受九曲黄河乾坤大舞台、羊皮筏子漂流展现延川人的黄河情怀。

诗人们行走在母亲河边,揽胜祖国的大好河山,开阔了眼界和胸襟。他们为祖国江山的壮美而骄傲、也为母亲河的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而自豪!更为壶口瀑布的波澜壮观感慨万千诗情画意。

《中华诗园》红诗征文大赛为繁荣诗歌事业,宗旨是面对大众发现培养文学新人,为鼓励更多的诗歌爱好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促进中华传统美德和中华人文精神的自信。让诗歌和大众互动,助推书香中国建设。

7月16日,乾坤湾红诗朗诵会上,《中华诗园》大赛组委会为参赛获奖作者颁发奖项。     

一、参会获奖诗人名单

一等奖:庞涛 陈思同;

二等奖:路军锋 卓卿;

三等奖:蔡启发 单洁 陈帆。

中华诗星:邓太忠 丁灯 黄克斌 伍宏贤 何铜陵 李清松 郭栋超 王永纯 吴冬香

 奖:张辉利 段春梅 陈淑梅 远帆 尤永超 李东方 闫伟东 李为 心慈 闫俊玲 高巧玲。

 奖:周柏林 欧阳志容 闫丽欣 黄继森 丁彩玲 王湘萍 周晖 路桄畅。

实力奖:郑道远 沈佐海 黄玉俊 慕容怡 林晓琼 魏红福 周媛。

新锐奖:马腾 董芸 张波 罗英 张林春。

二、未参会获奖诗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中华诗星:萨仁图娅 刘洪波 贡才兴 张继征 张振亮 周步 乔宏慧 王瑞庆;

 奖:曾春根 许星 罗启晁 徐光铭 张富海 蒋卫平 李继育 林钊勤 王俊波 吴思章 贺焕明 胡宁 辽宁山子 李雪 黄玉龙 胡庆军 无定河 胡龙 杨铁泓 何晓李 金茂 李春芳 刘阿江 黄之翊 杨琰;

 奖:孟甲龙 王尧天 张增伟 高钢 张克铖 唐军 向远婉末 韩庆成 方应平 张月琴 杨仲春 李鹤影 唐燕 史盛森;

 奖:刘汤明 陈哲言 马道洲 朱春年 杨株光 赵连友;

实力奖:丹飞 罗保传 郁东 黄治文 刘胜琪 齐林生 林华 轩爱香 孙凤 李恒民 梓君 王福中 郭晓峰 刘东成 杨安模 李峰 王公球 吕东升 燕金城 周长文 王忠平 张洪芳 莫善贤 王贵春 彭海祥 车夫 王华官 董芸 阿曙 丁康权 贾友英 万绯;

新锐奖:孟萌 孙欣 王童 廖俊 心慈 宋金亮 李长空 胡译 晓晨 唐燕 马树德 陈赫 辛禾 杨建国 吴玉萍 李强 褚月华 王亚中 杨启刚 周军 张广超 周立红 高汩婕 朱志萍 李建英;

优秀奖:张熳 陈芳 单凤娟 刘彩华 王立君 汪利 苏立敏 路志清 徐冬颜 田宗仁 吴志强 祁明杰 沈佐海 陈罗琼 黄祟远。

以上获奖名单含仓央嘉措诗社参赛获奖的15人:(排名不分先后)风和日丽(李建英)心慈(瓜尔佳丽艳)芙蓉婉儿(宋金亮)海阔天空(王俊波)海纳百川(张波)海哥(刘胜琪)伤木(林华)齐家(齐林生)你的眸中有星辰(轩爱香)谁染霜林(孙凤)(未到会获奖诗人的证书正在由快递陆续寄岀。)

(本次征文活动等级奖奖金由爱心诗人安娟英个人赞助)

本活动同时再为一批积极弘扬传统文化,创作红色诗歌,朗诵红色诗歌获得较大成绩的诗人及朗诵艺术表现者及为赛事做出特殊贡献的个人评奖表扬鼓励。

一、红色文化传播大使奖;李东才 刘力 刘泽林 峭岩 石祥 桑恒昌 李发模 柳湧 冯晓英 峭岩 金罡 荒林 林琳 晓晖 韩强 罗兰 安娟英 李东方 远帆 丁灯 心幽 伤木 张一真 龙律成 丁彩玲 费新然。

二、特殊贡献奖;程丽娜 郭万军 闫吉文 孙静怡 毛生明 冯贵斌 刘浩 李华 禇化冰 曾春根 李文义 吴冬香 段春梅 王福中 亓雪 沈海荣 心幽 李建英 李清松 刘改华 廖朝晖 钦书 秋玲 马玉琴。

三、爱心大使奖;陈思同 卓卿 庞涛 王贵春 陈帆 安娟英参加这次红色之旅系列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的嘉宾:著名艺术家、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长李东才。中宣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级秘书柳湧。中华诗词学会部委机关诗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冯晓英。当代诗歌批评家、诗人、北京大学文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谭五昌。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开发研究院秘书长、中华诗词学会部委机关诗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朗诵艺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仓央嘉措诗社社长、《中华诗园》总编金罡。《中华诗园》主编、爱心诗人安娟英。《中华诗园》常务主编、安徽省仓央嘉措诗社社长郭万军。《中华诗园》常务主编闫吉文。山东省聊城市政协委员、聊城安泰城投副总经理程丽娜。聊城市安泰城乡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薛锦。聊城市安泰城乡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王新欣。著名诗人、河南省诗歌学会理事、原二级巡视员郭栋超。河南省邓州市文联主席闫俊玲。四川南充市作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席邓太忠。中华诗园朗诵艺术团团长晓辉。著名朗诵艺术家罗兰。中国诗人角管委会主任、著名“庄稼诗人”郑道远。著名诗人《天涯诗刊》社长、总编路军锋。著名诗人、《大家文学主编》西玛珈旺。安徽省阜南县作家协会主席马腾、亚洲流行音乐家协会联谊会副主席龙律成。延安市政协党组原副书记、副主席、延安鲁艺书画院书记院长、延川文学院院长白生瑞。中共延安市纪委原副书记、监察局局长、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顾问、延川文学院书记冯世阳。延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文芳。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退休法官、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顾问、延川书画院书记杨世忠。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榜书委员会会长、延安圣地书画院院长、延川书画院院长南华东。延川县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延川文学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白月宁。延川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马根平、延川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辉。延川县慈善协会付会长、延川文学院副秘书长冯贵斌。延川县文学书画院办公室主任路亚亚等等。

本活动共收到征文来稿3800多份,经过初评、复评,匿名终评等程序评选岀以上各奖项。中华诗园红色诗歌征文大赛评委:冯世阳 白月宁 李自国 彭惊宇 王谨 霍竹山 罗继仁 张富英 靳新国 王博生 王法 刘合军 孙大顺 田宇 阮中华 褚化冰 心幽 亓雪 刘改华 张一真 老区山鹰。

终评委:吴思敬 刘笑伟 谭五昌 何建华 杨四平 荒林 桂兴华 安娟英。人间温暖唯有爱天地动容只为情《中华诗园》心系老区奉献爱心,大力提倡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区的贫困学生牵动着参加采风创作的领导和诗友们。在延川县慈善协会领导和爱心诗人安娟英的带领下,他们来到延川县圣羽小学现场义捐。首先由诗人安娟英代表爱心企业苏州中娇琪鑫贸易有限公司捐赠了28800元,为36名贫困小学生每人资助800元。爱心在采风人员中涌动,诗人和作家还有孩子纷纷走上捐款登记台捐款义捐现场令人感动,有的诗人只登记了捐款数字只留下“爱心人士”这个名字!何其高尚的情操,何其美丽的诗心!这种诗心和大爱飞过黄土高原的山山峁峁飞向了诗的远方!革命老区记住了《中华诗园》,黄土高原的留守儿童记住了这些来自全国各地关爱他们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的名字!学生代表发言说,我们一定不辜负叔叔阿姨的希望,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当新时代的红色接班人。

据延川县慈善协会的统计,除苏州中娇琪鑫贸易有限公司捐赠外,参加活动的诗人作家们现场为圣羽小学捐赠善款23000余元和部分书籍等学习用品。在助学捐赠仪式上,军旅作家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长李东才、中宣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级秘书柳湧、中华诗词学会部会机关诗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冯晓英、当代诗歌批评家诗人,北京大学文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谭五昌、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开发研究院秘书长,中华诗词学会部委机关诗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朗诵艺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金罡、爱心诗人安娟英、警营作家陈思同等人都纷纷发言,他们希望学生们积极面对困难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乾坤湾度假村,参加采风创作的诗人们还举行了创作交流会。他们用原征文活动和现场采风创作写出来的诗歌进行朗诵交流。他们引亢高歌歌颂革命老区、歌颂延安精神、赞美祖国大好河山。在整个活动中,在乾坤湾大舞台,中华诗园朗诵艺术团队、罗兰之声团队,还有远帆,龙律成等等朗诵家歌唱家各展才艺和延川县山花艺术团联袂献上了一台台精彩绝伦的文艺节目。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参加此次活动的作家、诗人、艺术家们不但奉献了爱心,而且还收获了不一样心情、不一样体验、不一样创作经历!作家诗人们表示,回去后,将会根据采风体验,创作出更多的文学精品,为文化自信而努力工作。

本次活动,《中华诗园》杂志还为以下四个单位授予创作基地,他们分别是:黄河乾坤湾创作基地、山东聊城市安泰城乡投资公司创作基地、西北税务文学交流基地、龙宸音乐文化庄园创作基地。《中华诗园》是由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耿飚,著名诗人臧克家、艾青、贺敬之等诗坛前辈于1989年倡导发起的文化复兴工程。这个工程包括《中华诗园》公众号、《中华诗园》纸质杂志、《中华诗园》园林建设等三个部分。《中华诗园》肩负着传承中国历史文明,弘扬中华先进文化,实现美丽中国梦的伟大使命,是中华复兴、兴国强国之软实力工程之一!她将是弘扬五千年华夏诗文化的优秀传统,“以德立国”“以德育人”的重要园地之一。《中华诗园》杂志由“中国社科院西部开发研究院民族文化研究中心”主管,由北京京协办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承办。据了解,《中华诗园》园林创建工作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之中。

编审:白敬明 王禧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