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多個紀律部隊工會 全力支持23條立法

2024-02-02 04:12:31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多個紀律部隊協會和工會表明全力支持基本法23條立法。

  【大公報訊】記者葉浩源報道:警察評議會職方協會表示,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就基本法23條的立法工作及建議,引述行政長官李家超所言,「早一日立法,少一日風險」,23條立法是要「必須做」及「盡快做」。協會指出,香港特區已成立26年,由於一直未有履行憲制責任就23條立法,香港特區長期暴露於國家安全風險之下,在2019年黑暴事件終嘗慘痛教訓。港版「顏色革命」令市民明白國家安全的重要,痛定思痛後社會上形成共識,決心杜絕國家安全風險。

  穩定環境助力提升競爭力

  協會表示,社會對立法已有共識,加上近年地緣政治日益複雜,特區政府推展基本法23條立法實在是刻不容緩,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重要一步。在23條立法完成後,香港市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會受到更好保障,完善的國家安全保障和穩定的社會環境將提升香港的競爭力。建立全面的國家安全保護網後,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可以聚焦經濟、民生及發展等議題。

  懲教署全部四個協會/工會亦發表聯合聲明,全力支持政府就基本法23條的立法工作,指出於2019年港版「顏色革命」和「黑暴」期間,懲教署聯同各紀律部隊人員在不同崗位上,參與止暴制亂,保障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盡快完成23條本地立法,建立一個完整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更有效維護國家安全,防止「顏色革命」捲土重來。懲教署全部四個協會/工會會繼續謹守崗位,堅決維護國家安全,無畏無懼地防範和打擊監獄中的不法和違規活動,並防止監獄被反中亂港勢力侵擾,為社會守住最後防線。

  香港海關六個工協會發表聯合聲明,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盡快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履行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及義務,完善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