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黎智英案第22日審訊 《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作供

2024-02-03 00:01:10    来源:香港中通社    编辑:

香港中通社2月2日電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三間相關公司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2月2日踏入第22日審訊。壹傳媒前行政總裁張劍虹繼續出庭作供,接受控方覆問;控方下午傳召《蘋果日報》前副社長陳沛敏出庭作供。

黎智英。香港中通社圖片

上午審訊中,控方問及為何多個《蘋果日報》高層通訊群組都沒有黎智英。張劍虹解釋,若加入黎智英,就什麼事都不用討論,所有事都是由他決定。當時認為最少大家可對敏感議題,更自由表達意見,看看有否需要再向黎智英反映。

控方指,《蘋果日報》開立英文版目的是引起國際關注,令外國向內地和香港作出敵對行為,包括制裁官員;黎智英亦下達編採指示,只報道中國負面新聞、“偏黃”文章及毋須持平觀點。張劍虹均同意。

下午審訊,陳沛敏回覆控方盤問時表示,黎智英有很鮮明的立場。

陳沛敏提及,2014年“非法佔中”事件發生,黎智英試過一段時間每日去金鐘坐,親自下場成為新聞的一部份。

陳沛敏2021年因本案首次被警方拘捕,其後獲警方保釋;同年7月21日再被捕及正式起訴,及後一直還柙。她被控串謀勾結境外勢力及串謀發布煽動刊物兩罪,早前承認串謀勾結境外勢力罪,另一罪存檔法庭。

案件2月5日早十時再續,控方將繼續主問陳沛敏。法官叮囑陳沛敏仍在作供期間,不可與他人談及本案,亦不可閱讀與本案有關文件。(完)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