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香港派40名運動員出戰中國十四屆全國冬運會

2024-02-03 00:01:39    来源:香港中通社    编辑:

香港中通社2月2日電(記者 陳偉根)由中國國家體育總局主辦,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承辦的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將於2月17日至27日舉行。香港將派出40名運動員參與三個決賽項目,包括花樣滑冰、高山滑雪及冰球。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今日(二月二日)在九龙公园体育馆副场主持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代表团授旗仪式。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圖片

2日下午,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主持授旗儀式,並向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代表團團長霍震霆授予香港特區區旗。

霍震霆表示,香港優秀運動員將與來自不同省市的冰雪運動精英交流切磋,互相學習,藉此提升冬季運動項目的參賽經驗及競技水平。香港運動員於2022年出戰北京冬季奧運會,累積了冬季運動項目的比賽經驗,深信他們在本屆賽事定必“傾全力突破界限”,發揮最佳水準,締造佳績。

全國冬季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次,是中國規模最大和水平最高的冬季綜合運動會。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主會場設於呼倫貝爾市,預計有超過3700名健兒參賽,在歷屆中屬規模最大、項目最多和標準最高。香港於1999年首次參加冬運會,至今已是第六次參賽。(完)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