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愛國愛港團體是「支撐牆、主力軍」

2024-02-27 04:12:21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夏寶龍昨日與愛國愛港社團代表互動交流。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昨日下午在政府總部會見愛國愛港團體代表。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會後表示,夏寶龍肯定團體的工作,形容他們是愛國愛港力量的「基本盤、核心層、支撐牆、主力軍」,希望愛國愛港力量努力擴大隊伍,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團結好市民,共同努力着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更好團結市民 支持政府

  麥美娟表示,夏寶龍昨日與愛國愛港團體代表會面,包括鄉議局代表、三個基層社團代表及同鄉社團代表,會上大家積極向夏寶龍匯報地區及社區建設方面的工作;夏寶龍首先向愛國愛港代表拜年,祝大家的工作再創輝煌,夏寶龍表示他們是愛國愛港力量的「基本盤、核心層、支撐牆、主力軍」,他們進行了很多好工作,亦一直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

  麥美娟又引述夏寶龍表示,香港步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在新時代、新征程下,愛國愛港力量要發揮更大作用,擴大愛國愛港的隊伍、更好地團結市民,支持政府,未來要着力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

  盼關愛隊開展更多服務

  出席會面的北京社團總會會長施榮懷表示,夏主任鼓勵同鄉社團和社會各界團結一致,支持特區政府施政。施榮懷又引述夏寶龍說,繼西安及青島獲納入為個人遊城市,將會有更多好消息陸續湧來,相信行政長官稍後會宣布。

  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說,會上氣氛良好,真誠交流,有提及地區治理,及北部都會區等議題。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譚鎮國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在會上就地區治理和新界發展建設工作向夏主任進行了匯報。他續說,會全力推動國家和特區政府的方針政策在新界落地,包括北部都會區建設、增加房屋建設供應等重大工程建設,充分發揮轄下389個屬會及廣泛聯繫各界的優勢,將政府和社會的資訊和關懷送遞給市民,同時發揮好新界作為香港融入國家和粵港澳大灣區北大門的作用,讓新界成為香港增強發展動能的新引擎。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說,會上有十多名代表發言,夏寶龍認真地聆聽每個人的發言,並以主力軍、核心層等形容詞肯定地區工作,令人鼓舞。她提到,關愛隊工作已進行得如火如荼,夏主任十分關注,希望能做好關愛隊工作,開展更多服務,體現特區政府對市民的關心。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