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發揮優勢/國際海保聯盟 在港設首個亞洲區中心

2024-03-21 04:12:12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鄒盈穎表示,海事保險屬綜合課程,涉及法律、商務、索賠至精算知識。\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香港是國際航運中心,同時亦是英國倫敦之外的重要海事保險中心,開展海事保險已有逾百年歷史。香港理工大學物流及航運學系實務教授(海運管理及法規)鄒盈穎表示,香港提供一個非常好的國際航運及貿易的商業環境,是航運業及航運保險聚集地之一,無論從事海事保險的保險人及中介機構,以及多年來相關業務的開展,在國際上都佔據十分重要的地位,而相關機構及從業人員的數量亦十分多。

  鄒盈穎指出,由於本港具備長期的海事傳統,本港的人才也有其優勢,因熟悉海事傳統,加上香港是一個國際化的城市,普遍有較良好的英語能力,以及有在航運領域較普遍使用的。

  普通法體系的傳統優勢,與整個國際保險的市場銜接得十分好,擁有人才、體系及制度均國際化的優勢。

  此外,鄒盈穎又提到香港為整個海運相關服務提供「一條龍」的服務,無論是航運融資、船舶登記、港口物流、貨物代理、糾紛解決等,在港都有一站式辦理的服務,使本港相關保險的支撐系統更完備。鄒盈穎又指本港在這方面擔當橋頭堡的作用,擔當連接東西方的橋樑,而業界知名的國際海上保險聯盟(IUMI)更於2016年在香港設立其首個亞洲區中心,提供培訓及相關服務,加強本港保險業與多領域的聯繫。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