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沈阳市民自发地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逝世45周年活动

2021-09-09 20:54:55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9月9日综合报道,今天是毛泽东同志逝世45周年纪念日。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毛泽东同志领导我们党和人民找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正确道路,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任务,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基础性成就,并为我们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积累了经验和提供了条件,为我们党和人民事业胜利发展、为中华民族阔步赶上时代发展潮流创造了根本前提,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今天上午,沈阳市民怀着对毛泽东同志无比崇敬的心情,自发地来到中山广场,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祭奠伟大领袖。

在人群中,有一批老革命战士格外引人注目,他们都是年龄平均八十岁以上的老兵,虽然年事已高但是依然英姿飒爽,胸前的勋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非常耀眼。老战士在毛主席塑像前站立军姿,敬军礼,场面十分震撼。

来自沈阳前进艺术团、沈阳雷锋摄影团沈阳新时代雷锋自愿者总团、沈阳市参战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种子选育大队、沈阳国防教育女子仪仗队、沈阳市红色摇篮书画创作基地暨毛体书法研究会等的群众,向毛主席塑像敬献花篮,手持菊花缓缓走来。他们用《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跟着共产党走》《党旗高扬》等歌声,打着“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毛主席”的条幅,表达对毛主席的思念和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

参加纪念活动的群众深情地说,毛主席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我们要大力学习和坚持毛泽东思想,学习和发扬毛主席一心为民的高尚品德,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共筑中国梦。

辽宁频道 赵孟 刘伟 白敬明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