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我国新创东北茶都现身神秘医巫闾山

2021-07-31 14:18:21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7月31日综合报道,在久负文旅盛名,并充满神话色彩的祖国东北医巫闾山旅游圈,如今又增全国独一无二,并特别火爆的一处文化旅游景区,即中国茶文化的特别“力作”——东北茶都。
1.jpg
坐落在东北医巫闾山的东北茶都,是“红楼梦”痴迷者——任辉先生独特创意,并苦心尝试、艰难履历20多年的“圆梦成果”,其影响震惊中国“茶民”乃至世界茶界。
2.jpg
任辉先生创造东北茶都,本身就充满着神秘色彩。这位本来在从事大规模水稻基地建设时,就喜欢特别创意的任辉先生,竟然在熟读古书红楼梦中发现:那“红书”中竞有110多处涉及茶文化的内容,且语言鲜活、描述细腻,似乎具有非常的“专业色彩”……此连绵线索,竟然使任辉被深深吸引,并陷入痴迷。
任辉和特聘茶艺大师创立的东北茶都,打破了东北天气寒冷,不易大面积成功种茶和种出高档好茶的历史。
3.jpg
东北茶都,以茶文化为主导,集品茶东北特产、领略茶园风光,以及梨园采摘、古迹联游,在追溯中国茶品渊源流长,在丰富的区域旅游中,并在连绵起伏的花果山川之间,分享东北茶都,具有“红花绿叶、相得益彰”,这优异特质的文旅盛宴。
如今的赫赫有名的闾山茶园总经理任辉说:历史上,中国的茶叶止于北纬38度线,再往北部都是冬季寒冷,其茶无法过冬。我们通过二十来年的研究、栽培、“驯化”方才获得成功。
4.jpg
他说,东北种茶,其品种是为最关键的,要在南方高山原始品种的好茶树中,选出来强壮的、长的高大的优质品种,试种后再进行第二次优选,并要连过“三关”。那能够经过“驯化”,坚强存活下来的茶树,大都比原有品种叶壁厚实、花香浓郁,而且由于东北棚内“猫冬”和地力肥沃,致使茶品中的一些营养元素大大高于原来标准,甚至像奥运会上的中国健儿,远破历史“纪录”,令很多初品者在顿生疑惑中“幡然感悟”。
5.jpg
如今,时值东北茶都采茶旺季,那如诗如画的采茶美女,那成群结队的各路游人,那蜂蛹而至的名人志士,那如痴如醉的文人墨客,乃至那聚集猎奇的新闻媒体……在纷繁、火爆中,共同展开一幅奇美画卷:桃梨满山川,东北洞庭天;共享茶都美,逍遥乐神仙。
亚洲中国新闻辽宁频道  冯贵华  陈静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