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拓宽视野 提高修养 坚定信念 净化灵魂——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学习体会

2021-11-27 13:22:08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11月27日综合报道:拓宽视野  提高修养  坚定信念  净化灵魂——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学习体会

2021年11月8日—12日,我受安阳市民营经济维权发展促进会党支部选派,有幸参加了安阳市委统战部在林州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的《安阳市民营经济人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通过培训学习,感受极深,受益匪浅。现将学习过程中的感想和体会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一、拓宽了视野,夯实了理论基础

这次培训学习紧张而又充实,各位专家教授学者精心讲课,认真解读,既有专题讲座,又有影视观看,既有情景教学,又有实地参观,学习内容丰富多样。他们独到的见解,透彻的分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但使我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更使我自身的思想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精神境界得到了升华。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吕跃鲲教授主讲的:《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深入细致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使我充分认识到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了解了统战工作的作用、责任和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条例的原则。深深感到: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明确了统一战线在我党工作中的地位和职责,理解了统战工作的内涵,加深了对统战工作的认识。讲座将新时代信息与统战工作条例有机地结合起来,夯实了理论基础,拓宽了视野。

二、加深了认识,提高了思想修养

中共河南省委党校王春亮教授主讲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基本经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中共郑州市委党校赵林教授主讲了《新时代的思想武器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位教授由浅至深的描述了党的诞生、发展、辉煌历程;剖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行动的指南。他们精益求精的解读使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思想,正是在伟大变革时代产生的伟大科学思想体系,它必将指引我们在新时代的征途上奋勇向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基本经验》的解读,使我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组织自信心。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催,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信念,站位就高,心胸就会开阔,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三、坚定了信念,净化了心灵,提高了精神境界

通过认真聆听红旗渠干部学院李妲副院长主讲的《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意义与启示》、专注观看纪录片《巍峨山碑——杨贵篇》、参观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谷文昌事迹展览馆、扁担精神纪念馆等等,使我深深体会到:六十年代初期,林县人民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更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凭着“饭要吃饱,活要干好”的朴实信念,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豪迈气概,在县委书记杨贵等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通过一锤一镐一钎,硬是在“雁都飞不过”的悬崖峭壁上,劈山开石,苦干十年,历经千难万险,终于凿出了“人间天河”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自此传颂人间。举世瞩目的水利工程红旗渠,被林县人民称之为“生命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短短十六个字,字字千斤重。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是红旗渠精神的根本;敢想敢干,实事求是,是红旗渠精神的灵魂;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红旗渠精神的体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是红旗渠精神的保证。红旗渠绝不仅仅是世界奇迹,更是民族精神的一座丰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把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通过依托红旗渠精神的红色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净化灵魂。只有确立了崇高的理想信念,才会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强大的精神动力,才会有矢志不渝的目标和不畏险阻的勇气,进而在红旗渠精神中汲取精神食粮,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打造活力古都、建设大美安阳的事业中去。

最后,我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结束语,与大家共勉。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民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我们必须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勇立潮头,奋勇搏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把全会精神贯通到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老一辈共产党员为榜样,努力加强学习、锤炼坚强党性、不负青春昭华,不负组织重托,立足本职工作,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1.jpg

河南频道  南照梅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