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知青助振兴 回乡过大年

2024-02-04 08:46:21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2月4日综合报道(白敬明 刘伟 李军)新年伊始,中国知青集团携手好品中国数商兴农服务中心,为沈阳市辽中区茨榆坨街道后边外村带来了别样的融合共建的系列活动。

1.jpg

↑启动仪式背景图。

这次活动以“中国知青集团、好品中国助振兴”为主题,旨在通过老知青回乡过大年,赶大集的方式,开展乡村“银发”经济活动,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为茨榆坨街道后边外村,打造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乡村过大年活动,不仅提升了当地村民的幸福感,也推动了乡村振兴“银发”经济事业的发展。

2.jpg

↑中国知青集团顾问,好品中国、中国知青集团领导在座谈会上。

活动中,中国知青集团与好品中国在茨榆坨后边外村举行了一场隆重的揭牌仪式,标志着这里已成为中国知青的农副产品示范基地。揭牌不仅仅是形式上的合作,更是未来老年“银发”经济活动的开始,通过乡村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共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打造和助力茨榆坨街道后边外村农商文旅融合发展的绿色生态及“一村一品”项目的落实和区域品牌建设,通过“知青助振兴回乡过大年”的形式,营造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实现共同富裕。

3.jpg

↑启动仪式前座谈会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辽中区副区长富颖,中国知青集团董事长丁晓华,好品中国品牌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靳锐,后边外村党支部书记张家辉先后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

4.jpg

↑文艺下乡大合唱。

牙元素口腔医院健康顾问张洪涛表示:要为广大知青和后边外村的父老乡亲的牙健康服务,献上一份社会责任。在辽宁的中国知青集团顾问胡宏伟、冷旭、方德林,中国知青集团副总经理白敬明、王晓群、张红及知青企业家,书画家,摄影家,表演艺术家及省内各地的老知青代表1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5.jpg

↑书法家为村民写春联。

会议结束,老知青们参观了村史馆,了解了后边外村的发展史。游览了村容村貌,看到了脱贫攻坚给后边外村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

6.jpg

↑赶大集。

中午,父老乡亲以最传统的农村杀猪年俗,来款待老知青回乡过大年。

期间,辽宁知青的艺术家们,为后边外村的父老乡亲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化下乡演出节目。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书画新春祝福。

7.jpg

↑知青们在村民家包饺子。

下午,老知青10人一组走进了老乡家,贴对联、剪窗花、包饺子,坐热坑头,亲情、乡情的融合,让大家又回到了那个久别的年代……

8.jpg

↑篝火晚会,烟花绽放。

9.jpg

↑参会领导、嘉宾与文艺下乡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吃完饺子后,篝火晚会将回乡过大年活动推向了高潮。老知青与乡亲们共同载歌载舞《歌唱祖国》《我们再相会》的快闪活动,让老知青们激动万分,乡亲们一再嘱托要“常回家看看”。全部活动在漫天烟花绽放的时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摄影:快乐哥哥、日月、人生、屠晓林)

编审:王禧 白敬明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