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辽宁第八届绿色发展论坛暨献礼党的二十大——辽宁碳达峰、碳中和与绿色经济论坛”和辽宁碳排放管理员技能职业鉴定工作启动会

2023-02-24 20:25:34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1.jpg

亚洲中国新闻网2月24日综合报道(初征  刘伟  白敬明),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节约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充分发挥各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2023年2月22日上午8点30分,“辽宁第八届绿色发展论坛暨献礼党的二十大——辽宁碳达峰、碳中和与绿色经济论坛”和辽宁碳排放管理员职业鉴定工作启动仪式在沈阳比亚迪(兴旗)4S店举行。东北大学冶金学院副校长杜涛、辽宁太阳能研究应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辽宁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鞠振河副院长、沈阳工业大学新能源研究院执行院长邢作霖、辽宁大学亚澳商学院院长赵博起、沈阳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凯良、沈阳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省碳达峰工作支撑团队成员刘鸣达会长、碳排放管理员辽宁建设基地负责人、东北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主任初征、比亚迪兴旗集团董事长张志军、比亚迪大客户总监高占超、沈阳市菁华管理学校秦殿帅校长、沈阳市中心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王立群所长等领导出席论坛并做重要讲话。会议全程由辽宁省绿色经济发展研究会秘书长可春英秘书长主持。

2.jpg

参加论坛和启动仪式的代表们高度评价了近年来辽宁的绿色发展环境,对未来碳达峰,碳中和充满信心。表达了辽宁人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性、更为安全发展的强烈愿望。围绕“十四五”和“十五五”两个碳达峰关键期,提升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升能源利用效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水平等方面进行研讨,明确到203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达标、能源消费总量得到控制,确保完成国家下达指标。为实现碳达峰目标奠定坚实基础献计献策。

3.jpg

4.jpg

碳排放管理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由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牵头组成碳排放管理员标准开发工作组,全力推进标准制定工作,在人社部、生态环境等部委的指导下以及人社部职业分类专家的协助下,依托碳排放管理员职业协作组由中国石化联合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联合几家单位正式推出了“碳排放管理员”这一全新职业。仪式由辽宁省绿色经济发展研究会刘明达会长、原辽宁省人社厅副厅长姜旭、东北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主任初征、比亚迪大客户总监高占超、沈阳市国家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所所长王立群、沈阳菁华商业管理学校校长秦殿帅共同为辽宁碳排放能力建设基地揭牌。辽宁碳排放能力建设基地负责人初征主任表示辽宁碳排放能力建设基地将严格遵照北京国化石油和化工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各项要求,坚决把辽宁碳排放管理员职业技能培训、考评、鉴定落实到实处。为辽宁省区域内报考碳排放管理员的人员提供优质服务。

5.jpg

本次论坛的胜利召开为辽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标志着辽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乘风破浪,稳步前行。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