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輿論憂軍購把台灣推向危險邊緣

2021-08-06 09:13:07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解放軍近日舉行跨海奪島演練。\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當地時間4日稱,美國務院已批准對台出售總價7.5億美元的40套中型自行榴彈炮系統及相關設備。島內輿論指出,長此以往,美軍售恐將台灣推向危險邊緣。

  台灣「國政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謝志傳表示,這是美國新一屆政府上台以來首次對台軍售,是台灣在特朗普時期向美國提出的軍購案之一,當時未獲批准,新政府做了個順水人情。

  謝志傳指出,對台軍售既代表美國利益,也可讓民進黨做「大內宣」、宣稱「美國支持台灣」。只是長此以往,台灣成為中美競爭關係中的棋子,會被推向危險邊緣。

  中時新聞網相關新聞評論區有網友忿忿不平地表示,「賣這種快被淘汰的武器,根本就是把廢鐵當黃金賣。」「美國又來騙台灣人的錢,正在加緊掏空台灣」。也有網友嘲諷指,「台灣ATM提款機吐鈔中,請稍候……」吐槽與調侃的背後,是民眾對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的擔憂,也有對其施政無方的不滿。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