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疫情失控/台軍營爆疫 空防中樞群體感染

2021-06-11 07:28:31    来源:大公報    编辑:

圖:去年4月21日,台軍方為海軍「敦睦艦隊」群聚染疫事件道歉。\資料圖片

  台軍爆發首宗營區內感染事件。台媒引述台軍方消息來源稱,目前台軍官兵已有7人確診,其中6人為負責「台海空防第一線」的「空軍作戰指揮部」戰管人員。對此,台軍方勸導官兵端午節假期在營區休假。原定7月舉行的台軍「漢光演習」也受影響,延至9月舉辦的可能性最高。台灣問題專家向大公報表示,台軍營出現疫情,說明台灣防控疫情的措施存在漏洞。在疫情肆虐的當口,台當局依然執著針對大陸的軍事演習,凸顯其「謀獨」的險惡用心。

  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據報道,台軍空軍司令部9日晚證實,近期陸續發生6位同仁因身體不適,經醫院核酸檢測為陽性反應。中時新聞網引述台軍方消息來源稱,6位確診官兵來自2個機敏單位,其中,台空軍作戰指揮部戰管單位有2名軍官與1名士官確診,3人都在同一組。報道稱,該機敏單位負責台海上空戰機監控與指揮管制職務。此外,台空軍另一個位於北部的機敏單位也有3名官兵確診。

  台軍「保鮮膜」防疫埋禍根

  早在今年5月,台民意代表王婉諭就揭露台軍防疫亂象,稱接獲許多台軍士兵爆料,包括「保鮮膜當隔板」「百人聚餐」「千人合唱」,即便她持續跟台防務部門討論多日,卻只得到敷衍、徒具形式的回覆。

  軍事專家王雲飛表示,台軍發生疫情,說明台灣防控疫情的措施存在漏洞,也從一個側面反映出台灣軍事管理存在一個管理鬆懈、制度不健全、人員執行紀律自覺性不高的巨大漏洞。因為從軍事管理角度來看,軍事人員和軍事營區的防疫措施應該是比較健全到位的。

  上海社科院台灣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向大公報表示,從台軍染疫事件反映出,台當局所謂的「防疫神話」徹底大破功,不僅社會上出現社區感染,而且現在相對封閉的軍隊也受到感染,這顯示台灣疫情的擴散已遠超預期。

  據報道,因疫情嚴峻,台軍方勸導官兵端午節假期在營區休假,避免返鄉、跨區移動。同時,台軍原定於7月12日至16日舉行「漢光37號」實兵實彈操演,已經擬定數個應對方案,研判將演習延期到9月舉行的可能性。

  對於台當局依然對「漢光演習」念念不忘,上海交通大學台灣研究中心青年學者王曉笛向大公報表示,在疫情肆虐的當口,台灣當局不思亡羊補牢,卻執著針對大陸的軍事演習,凸顯其「謀獨」的險惡用心。

  盛九元指出,對於民進黨當局來說,處理好和大陸關係最為重要,絕不是台灣舉行所謂的「強化戰力」的「漢光」演習等就能夠改變的。兩岸關係不好,台灣做再多的「強化戰力」演習,講到底都是無用功。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公布,島內新增26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8例死亡。截至6月10日,台灣累計確診12222例,其中361人死亡,死亡率達3%,高於目前全球平均值2.16%。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