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台獨死路/被解放軍嚇破膽 蔡英文乞求外援

2021-10-06 10:19:05    来源:大公报    编辑:

  解放軍軍機10月1日至4日,共派出149架次軍機進入台西南空域,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倍感壓力,除了放話「台灣將戰鬥到底」外,還對外呼籲「民主陣營的國家向中國大陸提出警告」。但兩岸學者指出,解放軍軍機大規模巡航台島的震懾效果已然體現。而蔡英文所謂「求援」不過是自我安慰。華府日前已發聲明「譴責」中國大陸,但隔天解放軍軍機巡航數量達56架次創新高,可見台當局的「外援」根本救不了台灣。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及台媒報道:面對近來解放軍軍機大規模巡航台島,民進黨當局向美國為首的「民主陣營國家」求援。但效果如何?解放軍2日出動軍機39架次,美國3日警告後,解放軍軍機4日增加到56架次,再創新高。此外,日本和澳洲雖然也發出相關聲明,但他們除了「警告」,似乎別無他法。

  台當局隨時變棄子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張文生指出,蔡英文當局在兩岸對抗當中已經越來越沒有籌碼,只好要求某一些大國出面來為其壯膽撐腰。當前形勢下,只要張張嘴巴的事情,這些國家會顯得非常積極;但如果要在關鍵時刻付出其國民身家性命的時候,絕大多數國家未必會出手相救「台獨」勢力和民進黨當局。

  張文生說,台灣問題屬中國內政,西方國家企圖利用台灣問題來牽制中國,所以跟島內「台獨」勢力一拍即合,這個籌碼他們可用的時候就會用,沒用的時候,放棄得也會非常快。

  統一大勢無人能擋

  張文生強調,隨着大陸的發展進步,經濟政治軍事安全國防等各方力量不斷壯大,兩岸軍力失衡加速,不管台當局在國防力量上投入多少,也不管他對外軍事採購有多少,一個沒有戰略縱深的彈丸之地,根本不經打。如果台當局硬要與大陸對抗,只會給台灣社會帶來不可估量的災難。兩岸「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仍是最好的選擇,島內少數「台獨」勢力若一意孤行,最後只能自食苦果。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指出,世界上沒有任何力量「保衛台灣」的意志會比中國反分裂和實現統一的意志更加強大,準確說,它們完全不可同日而語。中國敢與任何阻礙我們統一的力量殊死搏鬥,而沒有力量敢於或者願意為了阻止中國統一,而與這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核大國殊死一戰。

  此外,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4日接受澳洲媒體採訪時指,台灣正為兩岸衝突備戰,「如果中國要對台灣發動戰爭,我們將戰鬥到底」。但負責防務的「防長」邱國正卻沒有這麼「強硬」。他表示會一直努力做好戰備整備工作。

  對於吳釗燮稱「戰到底」,張文生指出:「不知道他哪裏來的底氣『戰到底』,他有沒有本事、有沒有意願、有沒有能力、有沒有信心『戰到底』?如果兩岸真的打起來,他真能跟老百姓一起『戰到底』嗎?吳釗燮所謂『戰到底』,是政治話語,是自欺欺人的說法,他只是想讓別人的子孫為他『戰到底』罷了。」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