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虎啸神州扬国威—— 《<扬国威,虎啸神州>百虎图捐赠天安门国旗仪仗队新闻发布会》在沈阳举行

2021-12-02 11:40:50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12月1日综合报道,雪后的沈阳,碧空万里,白云朵朵。12月1日下午,由辽宁三六五艺术书画院有限公司联袂沈阳中华文化传承促进会,在辽宁三六五书画院举行了《<扬国威,虎啸神州>百虎图捐赠天安门国旗仪仗队新闻发布会》。辽宁著名艺术家冯大中,徐甲英,吴云华,马学鹏,柳咏絮,杨闯,杨德衡,郭常信,刘伟钦,李勤学,广廷勃,张成思,李德庆,潘树声,张宝贵,庄庆芳,郭锡钢,刘俊元,张有,曲光普,程义伟等几十名画家莅临会议。蒋波主持了发布会。

1.jpg

2.jpg

3.jpg

辽宁三六五书画院院长张绍成首先致词。他说,今天的新闻发布会盛况空前,宾客满座,辽宁省的著名书画家几乎都到场了。他代表三六五书画院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诚挚的敬意和最热烈的欢迎。他说,我们经历了将近两个月时间,集体创作了百虎图,捐赠给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目的是为祖国做贡献,祝2022年虎气生威。

4.jpg

5.jpg

6.jpg

7.jpg

著名画家冯大中发表讲话,他阐明艺术要为政治服务、为社会服务。他盛赞百虎图创意好,构思好,气势好,很有意义。他说这一举动可贺可赞,画百虎,扬国威,彰显了画家们的雄心壮志。

辽宁省军区原副政委杨闯将军即兴讲话。他说,听了这次活动的内容非常高兴,因为这是给我们人民解放军的排头兵、基准兵赠送的礼品。我们东北战区的老百姓,我们东北的书画家,对人民子弟兵这样的热爱,我很感动。三六五画院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个创意非常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际,画100只虎,动作很大,送给天安门国旗仪仗队非常有意义。国旗仪仗队的兵是中国最好的兵,是听毛主席的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兵;是听习主席的话,听党指挥、能打胜仗、有理想、有血性、有担当的兵。所以三六五书画院办了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这幅画给了我们的排头兵等于给了我们的全军,作为在军旅生活53年的老兵,我非常感谢书画家,作为共和国的将军,我向各位书画家致敬!他还专门为国旗仪仗队创作了“中国好兵啸虎雄风”的书法作品。

8.jpg

9.jpg

著名画家徐甲英、刘伟钦、郭锡钢、郭常信、柳咏絮,东方毅集团崔海洲等相继讲话,高度赞扬了辽宁三六五书画院的这一盛举,称在全国也是罕见的,是出类拔萃的,给辽宁争光,给辽宁的画家们争光。虎是吉祥的,在虎年即将到来的时候,把百虎图献给亲爱的子弟兵,做得非常到位。

近两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据了解,12月底前,三六五书画院将在北京举行捐赠仪式。

辽宁频道  白敬明  赵孟  刘伟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