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花开中国 旗放盛京 ——沈阳盛京旗袍文化展演活动在故宫南苑正式启动

2021-09-13 23:14:03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9月13日综合报道,为全面复兴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让广大女性以旗袍艺术为载体,以沈阳故宫为背景,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三周年。由沈阳市中华文化传承促进会、沈阳东方旗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辽宁玺盈服饰责任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辽宁省银龄老年大学、青禾纪古典美学摄影、沈阳盛京旗袍文化研究中心、玫瑰文化·高英模特艺术教育承办的“花开中国 旗放盛京——沈阳盛京旗袍文化展演”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于9月13日上午在沈阳故宫博物院南苑举行。辽宁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沈阳市中华文化传承促进会主席张绍成,辽宁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葛本亮出席并讲话。辽宁省公安厅原副厅长,沈阳满族书画院院长关家义,(球报)辽宁省体育文公总团球报社长何立新,辽宁飞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丽华,辽宁省政协常委、省政策研究室主任 王亿恒,亚洲中国新闻网副总编刘伟,沈阳故宫博物馆 馆长李声能,沈阳市文旅局副局长张宪宏,沈阳东方旗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王玉玲,央广交通广播辽宁频率FM99.3 主持人蔡亚媗 ,沈阳盛京旗袍非遗文化传承人章爱君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1.jpg

2.jpg

3.jpg

旗袍,被誉为国粹和中国女性国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旗袍作为国服既承载着民族的内涵,彰显着传统的魅力,同时又可以融合沈阳的时尚与创新,将传统与现代完美的结合。沈阳作为旗袍发源地,通过“展旗袍美韵 促文化发展”活动,吸引沈阳旗袍爱好者以旗袍为“媒”、传统文化为“魂”、东方女性为“本”充分展示中国服饰之美、仪态之美,必将受到市民的热捧。旗袍既可以作为一种文化传播,同时也是新时代女性日常之礼服,旗袍能汇集上下游产业链达2000余种。

4.jpg

5.jpg

沈阳市是充满文化魅力的一片热土,作为国服的旗袍,通过文化传播,促进旗袍产业植根于沈阳,时尚文化与传统文化融合,文化产业聚集、提高文化产能,推动“盛京”旗袍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6.jpg

7.jpg

本次活动不分年龄和职业,在沈阳工作、生活、学习的女性,个人或者团体,均可报名参加,只要你遇见旗袍,踏上故宫舞台,便会惊艳双眼。

8.jpg

9.jpg

一个女人穿旗袍是一种时尚,一群女人穿旗袍是一种潮流,一个国家的女人都穿上旗袍那就是一种文化。旗袍秀活动的举行,不仅能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旅盛宴,更彰显出沈阳市旅游品牌的营销理念,树立了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良好形象。

辽宁频道编采中心  赵孟  白敬明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