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翰墨丹青抒情怀 携手奋进新征程——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老年书画联展开幕式在沈阳举行

2023-09-23 06:02:24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9月23日综合报道(舒凯红),金秋时节,天高云淡。在喜迎共和国74周年华诞和中秋佳节之际,由辽宁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吉林省老年书画研究会、黑龙江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书画协会共同主办的“翰墨丹青抒情怀 携手奋进新征程——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老年书画联展”,2023年9月21日在沈阳大学美术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

1.jpg

↑书画展开幕式现场。

2.jpg

↑辽宁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党总支书记王金笛主持开幕式。

上午10时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辽宁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党总支书记王金笛主持开幕式。他代表主办单位,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社会各界对本次书画联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谢意!

3.jpg

↑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国忠亲临开幕式现场祝贺。

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石坚,吉林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肖万民,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张玉田,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赵新良,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向三省一区书画联展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祝福。在热烈的掌声中,辽宁省政协原主席肖作福宣布书画联展开幕。整个开幕仪式热烈庄重,现场充满喜庆的氛围。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集体合影留念,并参观了书画展。

4.jpg

↑参展者相互欣赏书画。

5.jpg

↑参观书画展。

本届书画联展荟萃了三省一区190余名老年书画作者。他们当中,有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著名的老艺术家、还有众多老年书画作者。他们用笔墨倾情创作,抒发对东北、内蒙古家乡热土的眷恋挚爱,对党、国家和人民无限忠贞的炽热情怀,对华夏文明和书画艺术的不懈追求,充分展示了他们多彩的胸襟境界、文化修养和艺术水准。参展作品主题鲜明,格调高雅、艺术精湛,传统文化艺术与现代潮流时尚相互辉映,尽显作品的原创性和时代精神。既有颂扬建党百年辉煌的巨幅书法《百年颂》,又有著名老艺术家集体创作的《繁花似锦 欣欣向荣》;既有表现56个民族大团结的《普天同庆》,又有反映抗击疫情的《共和国的骄傲》。

6.jpg

↑辽宁省政协原主席肖作福(中)同辽宁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党总支书记王金笛(左一)在开幕式现场。

7.jpg

↑左起:李家巍、王意恒、肖作福(中)王金迪、李骞在书画展现场

书画作者们,贴近生活,讴歌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创作了一批有境界、有温度、有高度,极具东北、内蒙地域特色的关东画、冰雪画、草原画、手指画和书法等艺术作品。可谓各领风骚,尽显东方艺术魅力。

整个展览气势恢宏、异彩纷呈。书法作品,或浑厚古朴,传高远风范;或气韵清新,承时代新锐,文化内涵厚重。绘画作品,或点染淡雅,意境清幽;或浓墨重彩,气象万千,生活气息浓郁。作者们用翰墨丹青书写、描绘了恢宏壮丽的画卷:连绵的长白山,浩瀚的林海,奔腾的江河,广袤的内蒙古大草原。每一幅作品,都撼人心魄,令人陶醉!

编审:白敬明 王禧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