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辽宁营口设立民营企业家日

2021-08-14 09:24:59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8月14日综合报道,8月12日,辽宁省营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通过了《关于设立“营口民营企业家日”的决定》,该决定自2021年起,将每年11月1日设立为“营口民营企业家日”。这一具有创新、务实意义的举措,在辽宁省及民营企业中引发强烈反响。

《决定》指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坚定发展信心,推出系列举措,助力民营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家们发扬艰苦奋斗、敢闯敢干、创业创新、奉献家乡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到2020年末,全市民营经济总量占全市经济总量的80%以上,贡献了63.7%的税收、85%的城镇劳动就业、90.8%的企业数量,营口已成为东北地区民营化程度最高、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城市,开创了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决定》强调:民营经济作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决定》出台的目的是为弘扬民营企业家精神,营造尊重民营企业家和崇尚创新创业的氛围,提升全社会对民营企业家的认同感,增强民营企业家的自豪感,鼓励民营企业家在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辽宁频道编采中心  冯贵华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