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辽宁营口《关于设立民营企业家日的决定》激发民企感恩激情

2021-08-14 09:26:06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8月14日综合报道,为认真学习贯彻营口市人大《关于设立民营企业家日的决定》精神,辽宁省民营企业协会营口分会雷厉风行,于8月12日《决定》发布当晚,立刻安排贯彻落实《决定》的具体工作,并在第二天上午举行协会领导班子(扩大)会议。

市营商局建设有关负责人曹文鑫应邀出席会议;辽宁省民营企业协会营口分会会长王军、营口军转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协会常务会长湛耀忠,协会办公室主任李楠,营口军创战友出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坤,沈阳天枢科技有限公司营口分公司总经理肖阳等,一批民营企业骨干会员单位领导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辽宁省民营企业协会营口分会会长王军主持,与会同志在认真学习营口市人大《关于设立营口市民营企业家日的决定》,大家紧密结合本会及本企业工作实际,满怀感恩之情,畅谈学习领会《决定》精神的深切感受。

王军会长说:《决定》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市委、市政府英明领导和高度重视下,民营企业在我市经济发展中所处的重要地位和所取得的辉煌业绩。《决定》在提出“设立民营企业家日”重要举措的同时,就如何支持、扶植、发展和提升民营企业工作,提出了许多实实在在的要求、办法和措施,并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方面,为我们民营企业协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与会同志感到,近年来我们民营企业协会,在上级有关方面的领导下,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大力支持发展民营企业的统一部署,针对营口市民营企业的实际短板和急切需求,会同有关方面脚踏实地开展政策解读、企业诊断、商务对接、项目链接等工作,尤其在市营商环境管理局等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组织了多种形式的“政企直接对话”和有关部门直接与民营企业对接,以及现场对接等活动,尤其在政府多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在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和用“面对面”和“马上就办”精神,解决民企具体困惑问题,取得了高效成果。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本次人大《决定》,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协会民营企业工作,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和“赋能”作用,”提供了更好机遇。

协会领导与会骨干会员纷纷就贯彻落实《决定》精神,深入做好民营企业提升、发展工作献言献策,并提出了许多实在落地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身兼协会常务会长的企业家湛耀忠深有感触地说:有力的政策导向和理想的营商环境,是我们民营企业发展提升的基本需求,在这方面我们营口市委、市政府和人大及本协会组织工作有力、作风扎实,使我们受益匪浅。

大家一致表示:学习贯彻《决定》我们更是心怀感恩并满怀激情。我们要加强“感恩回报”意识,以做好民营企业工作,为振兴营口经济多做贡献的实际行动,报答各级组织的热诚关怀和有力支持。

会议还就采编《辽宁民企精英录》营口专辑的有关事项和发动民营企业以饱满热情再创佳绩的实际行动,迎接营口市第一个《民营企业家日》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原则部署,使与会同志满怀信心和美好期待。

辽宁频道编采中心   冯贵华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