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

2023-12-26 10:53:52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12月26日综合报道(辽宁陕西商会新闻中心 宋丽艳),今天是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日。一代伟人的精神和音容笑貌,穿越历史历久弥新,永远被世人敬仰爱戴,丰功伟绩与山河齐壮阔与日月同辉煌。

 

1965年5月,毛泽东重上井冈山。

毛泽东一生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挥斥方遒,历尽艰难险阻,枪林弹雨的生死考验始终拥有自信强大的精神状态。他自信"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他豪迈"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他是伟人,是父亲,失去爱子痛彻心扉,他写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他是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伟大的诗人、伟大的领袖,一生丰功伟绩是当之无愧的世界伟人!

重温一代伟人毛泽东的诗词,内心无限感慨,既是对毛泽东带领中华儿女对血雨腥风艰苦卓绝岁月的缅怀,又感受到毛泽东伟大精神伟大情怀的鼓舞,心中充满正气、充满力量。

七律·到韶山

别梦依稀咒逝川,故园三十二年前。

红旗卷起农奴戟,黑手高悬霸主鞭。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

清平乐.六盘山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

不到长城非好汉,

屈指行程二万。

六盘山上高峰,

红旗漫卷西风。

今日长缨在手,

何时缚住苍龙?

七律.和柳亚子先生

饮茶粤海未能忘,索句渝州叶正黄。

三十一年还旧国,落花时节读华章。

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

莫道昆明池水浅,观鱼胜过富春江。

浪淘沙·北戴河

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鱼船。一片汪洋都不见,知向谁边?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

《沁园春·雪》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伟大领袖毛泽东一生挥笔写下无数脍炙人口的诗词,引领中华儿女推翻三座大山把一穷二白贫瘠的国家建成伟大的新中国!毛泽东的一生与中国的命运紧紧相连,他建立新了中国,改变了旧世界,他的思想也改变了全世界,是当之无愧的世界领袖!今天,我们一起共同缅怀伟大的毛泽东!

编审:白敬明 王禧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