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纵情歌盛世 携手向未来——中国知青集团迎新春音乐会在昆明隆重举行

2023-12-30 18:19:30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12月30日综合报道(瞿建国 刘伟 刘春雨)为了纪念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周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伟大的军队、伟大的新时代,弘扬知青精神,传播知青文化,共建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喜迎元旦和新春佳节的到来。2023年12月25日,由中国知青集团主办、广西国药甄选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纵情歌盛世 携手向未来”迎新春音乐会在美丽春城昆明盛大举行。

中国知青集团董事长丁晓华、副总经理兼秘书长衣功福、副总经理兼组织联络部部长看今明、副总经理兼文化艺术委员会执行会长白敬明、副总经理兼四川分会会长郭瑞云、副总经理兼办公室主任张红、副总裁兼房车露营委员会会长瞿建国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知青艺术团代表、知青代表、企业家代表500余人参加了音乐会。

  1.jpg

音乐会LED背景。

  2.jpg

↑中国知青集团董事长丁晓华宣布迎新春音乐会开幕。

中国知青集团董事长丁晓华宣布中国知青集团迎新春音乐会开幕。中国知青集团副总经理、文化艺术委员会执行会长白敬明致开幕词。来自辽宁的著名节目主持人丁威、林海芳、黑龙江著名节目主持人梦璐、四川著名节目主持人叶智能共同主持了音乐会。

  3.jpg

↑中国知青集团副总经理、文化艺术委员会执行会长白敬明致开幕词。

  4.jpg

↑序幕《军歌联唱》。

  5.jpg

↑节目主持人。

首先,河北省秦皇岛知青艺术团表演的《军歌联唱》震撼出场,拉开了精彩序幕。他们身着军装,高举军旗,手握军刀,肩扛步枪表演军歌联唱,以强大的阵势, 整齐的步伐,宏亮的歌声,赢得全场热烈掌声,河南罗山知青红舞艺术团舞蹈《信天游咏唱中国梦》灵动飘逸。北京火美人艺术团表演的《她从画中来》高雅大气,风格独特。

甘肃知青艺术团演出的《知青小屋》《共产党人好子比种》讴歌了一代知青拼搏奋斗,不畏困难,战天斗地的精神风貌,感人肺腑。

陕西知青艺术团贺雨的女声独唱《沁园春·雪》字正腔圆,意境壮美,气势恢宏,感情奔放。辽宁知青艺术团杨洪明 、陈继荣和四川绵阳知青艺术团联袂的京歌伴舞《梅花赋》精美绝伦。王莹演唱、四川自贡知青艺术团伴舞的《火辣辣的大东北》高亢清丽,欢快灵动,声情并茂。

河南罗山知青红舞艺术团表演的《拥军秧歌》《南泥湾》主题鲜明,感人至深。

辽宁知青艺术团冯丹恰逢生日赶赴昆明,精彩演唱了《天下乡亲》《美丽的心情》功力深厚,天籁之音,沁人心脾。关生、康格格演唱,四川绵阳知青艺术团伴舞 的《我和我的祖国》,气势恢宏,歌声洪丽,舞姿优美。

此外,《我的中国心》《釆茶舞》《启航》《打靶归来》《东方旗袍秀》《彝族欢歌》《洪湖水浪打浪》《飞越天山》《秦川春色》《让中国更美丽》《天边》《珊瑚颂》等各具特色,都给观众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6.jpg

↑国家一级演员冯丹演唱《天下乡亲》。

  7.jpg

↑舞蹈《信天游咏唱中国梦》。

  8.jpg

↑舞蹈《南泥湾》。

最后,由辽宁知青艺术团王莹领唱,甘肃知青艺术团团长张利平担任合唱指挥,200余名知青参与的大合唱《一诺百年》《走向复兴》震撼唱响。大合唱振奋人心,雄壮有力,气势恢宏,昂扬向上。整个大厅欢声笑语,群情激荡。大家起立鼓掌,同声高唱,气场强大,正能量满满,展示出中国知青集团浓浓的家国情怀、凝聚力和向心力。     

  9.jpg

↑新年团拜。

  10.jpg

↑中国知青集团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中国知青集团迎新春音乐会圆满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中国知青集团领导班子向全体演职人员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中国知青集团董事长丁晓华带领班子成员向全国知青拜年:祝福全国知青及家人新年快乐、龙年吉祥、身体安康、阖家幸福!

据了解,中国知青集团迎新春音乐会,是继今年在延安举办的“首届中国知青文化艺术节暨全国知青文艺汇演”及参加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36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中国知青专场演出、以及在桂林举办的《丹青芳华2023全国知青书画展》之后的又一次文化盛举。(摄影:李军 日 月)

编审:白敬明 王禧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