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乒乓百团 大战高邮

2023-10-29 23:10:42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10月29日综合报道(浙江频道 曹煜琪)2023年“龙腾照明杯”乒乓百团大战十年回首全国邀请赛,于10月27日至29日在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高邮市举行。

历史上的“百团大战”是抗战时期我党我军领导的八路军对侵华日军作战中最大一次战役,我军兵力共有105个团,此战我军大获全胜,百团大战从此名震天下。

2013年,老红军老八路的后代徐小锐,李晓津和他们的战友一起将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百团大战”之美名融合到乒乓球比赛当中,以此来宣传推广乒乓球运动,朝着全民健身之国家战略的目标前进,首次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第一届“乒乓百团大战”大获成功,受到了各界人士的热议和好评,然后每年举办一次,先后在宁波、滨海、烟台、盐城、韩国江原道、河北永清、沈阳、哈尔滨、黄山等地举办,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乒乓球爱好者踊跃参加,现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业余乒乓球赛事,每一届参赛队伍均有100多个,而且各个球队的队名更具特色。根据抗战时期所属地区著名将领及功勋人物的姓名或者著名的战役、战斗,或者原部队番号或原部队队名来命名,堪称威武乒乓百团,目前全国有86个乒乓战区,数十万人次参加比赛。

1.jpg

↑开幕式上的军乐队。

2.jpg

↑军旗墙。

10月27日,高邮乒乓百团大战正式拉开序幕,上午8点30分,隆重的开幕式开始,整齐威武的军乐队奏唱国歌。170面战旗高挂,170支球队列队,1000多名运动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威武雄壮,场面壮观。

3.jpg

↑比赛场景。

4.jpg

↑比赛场景。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原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许绍发,原解放军八一乒乓球队总教练徐巨芳,军事历史顾问乔泰阳,江苏省乒协常务副主席左安全,扬州市乒协主席陈勤,扬州市乒协常务副主席周晓华,高邮市教体局局长、体育总会会长徐晓君,高邮市教体育副局长、体育总会副会长宰玉华,龙腾照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慧斌,高邮市乒协主席王鸿,湖北梦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前,乒乓百团大战官网最高领导金元,湖北双云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白云,乒乓百团大战全国十大名将颗粒联盟总会长黄建疆,乒乓百团大战总裁判长(国际级)刘艳华,乒乓百团大战发起人总策划徐小锐,乒乓百团大战历届开幕式总导演李晓津,扬州市乒协副主席徐建新,高邮市乒协常务副主席郭兆飞,高邮市乒协常务副主席杨彪,高邮市乒协副主席周琳。

5.jpg

↑比赛成绩表。

6.jpg

↑笔者所在的球队。

比赛为期三天,设混合团体和混合双打两个大项。混合团体共有170支球队,分为32个小组,在32张球台上进行第一阶段的小组循环赛,前4名出线,然后进行第二阶段的淘汰赛,最后决出前十六名。

混合双打在128对名额报满以后,在预备队当中又选出32对进行抢号,最终将决出前八名。

7.jpg

↑笔者和乒乓百团大战创始人徐小锐(左)合影。

8.jpg

↑笔者采访高邮市乒协副主席并向她赠送书籍《球缘》。

9.jpg

↑组委会成员合影。

本次比赛的主办单位:江苏省乒乓球协会;乒乓“百团大战”组委会。承办单位:高邮市体育总会;扬州市乒乓球协会;高邮市乒乓球协会独家冠名单位:龙腾照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别支持单位:新霖飞集团。比赛器材由河北双云体育独家赞助。

编审:王禧 白敬明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