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汉茶尊·黑金茶杯”2023陕西汉中首届华人华侨围棋公开赛开幕

2023-11-13 17:15:16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11月13日综合报道(西北新闻中心 瞿建国)11月11日上午,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和国内围棋顶尖高手,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享有“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之美誉的汉中历史文化古城,在工人文化宫兴高采烈参加了由市体育局、归国华侨联合会、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总工会、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和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华侨文化艺术研究协会、围棋协会、陕西触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汉中市黑金茶科技有限公司总冠名的——2023陕西汉中首届华人华侨围棋公开赛开幕仪式。

1.jpg

↑大赛背景图。

陕西汉中首届华人华侨围棋公开赛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共吸引世界华人华侨和国内选手450余人报名参赛,其中华人华侨选手分别来自德国、加拿大、法国、英国、新加坡、意大利、韩国、柬埔寨、新西兰、尼泊尔、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国内参赛既有来自陕西省内各地市的选手,也有来自四川、重庆、甘肃、湖北、河南、河北、山东、江苏、上海、海南、辽宁、黑龙江等省市的参赛选手,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在汉中史上规模空前,影响力深远,不仅为围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艺、切磋学习的平台,更是一次迎接海内外华人华侨和五湖四海参赛选手相聚汉人老家的聚会,让大家共同感受汉中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秀美风光的独特魅力。

2.jpg

↑开幕式主持人。

汉中市体育局副局长贾宏涛,统战部副部长、侨联党组书记赵世均,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郑光美,总工会副主席赵新平,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喇勇斌,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工人文化宫负责人郭啸出席了开幕仪式。

在开幕仪式上,汉中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喇勇斌首先代表主办单位热情致辞,他讲道“汉中位于中国版图的地理中心,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此次‘汉茶尊·黑金茶杯’2023陕西汉中首届华人华侨围棋公开赛汇聚了来自国内外众多选手,展现了围棋传统文化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希望通过此次赛事,进一步使围棋文化广泛传承和发扬光大。他要求裁判人员做到公平公正、认真履职,并祝愿所有参赛选手取得佳绩,赛事圆满成功!”冠名企业汉中市黑金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也腾在发言时表示:“黑金茶和围棋同样都蕴含着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古人智慧的结晶,共同承载着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传承,作为一家高品质制茶企业,很乐意为弘扬中国围棋文化贡献力量。”参赛选手代表刘志刚宣誓,向大会组委会发出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胜不骄,败不馁”的庄严承诺。裁判员代表杨波宣誓,表达了体育人为维护公正,确保赛事公开透明,真正比出成绩和友谊的积极向上精神。最后主办方代表汉中市体育局副局长贾宏涛宣布比赛正式开幕。

3.jpg

↑围棋公开赛现场。

整个开幕仪式现场嘉宾满座,气氛热烈,掌声响彻大厅。汉中市华侨文化艺术研究协会会长孙凡、围棋协会会长宋庆元、陕西汉达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建荣、中国移动汉台分公司新媒体项目经理赵阔、陕西触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煊、汉中市黑金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也腾等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到场,观看开幕。亚洲中国新闻网、网易新闻、人民法治网、陕西网、陕西广电·西西新闻、新红网、汉中电视台、汉中日报、汉中文化网、赤土岭文化传媒、汉中在路上、自媒体采风团队多家媒体现场予以了报道。中国移动汉中分公司为本次围棋公开赛提供了网络直播支持。

编审:王禧 白敬明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