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魏都大同故乡大杂院

2022-07-28 11:40:27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1.jpg

照片1

亚洲中国新闻网7月28日综合报道(王志文),地上文物看山西,地下文物看陕西。山西大院,有著名的王家大院,常家大院,乔家大院。世代相传,书香门第。世代经商。感觉是晋商大院,这事由来已久,富可敌国。雕梁画栋,美不胜收。大同也有吕家大院,王侯将相,门庭别院,富丽豪气。

2.jpg 

照片2

我所说的,是平常人家。居民小院。小房屋,小房人家,大杂院。普通型人家。农家院。与大家院不可同日而语。不能相提并论。因而也是一部家乡情,情深如海,觉得常驻心田。热辣提供面前,勾起往事。虽然是生活小事,也是可供参考,提醒人们幸福生活,来之不容易。

在哪里?就在我的眼前,我的日常生活中。各种情况,如同昨天,历历在目。一颗心,全力以赴,写自己熟悉的生活。

3.jpg 

照片3

挖掘,收集,整理,融入情感,全靠回忆,人话题多,夜不能寐,反映百姓生活。接地气,接烟火,真人真事,有据可查。记录变化,记录历史。家乡长,理适合。家长里短,亲切感人。说百姓话,记百姓事。身边人,随便身边事,共同回忆。别忘了家乡。虽然故事不多,不一定吸引人,但从早到晚,听之也是能有所启发。催人奋进,感人深思,也就够了。

4.jpg 

照片4

虽大多陈年旧事,童年往事,力求全面深沉,从早到晚,悠悠往事,记忆犹新,真诚率真,有地方特点。亲却自然,家长理短,娓娓道来。富有哲理性,给人启发,值得回味,霎时提醒,生活情趣,增强信心。

增加故事性,供人想读。觉得有幸生活在这样的时代,往事有趣,加大可读性,读后夜不能寐,浮想连篇,大有收获。民间风情,人杰地灵,分析相关,来龙去脉,及任人唯贤,满足读者要求,浮现当年陈规陋习,风景风光,风土人情,仰慕每个人成功人士,记录当地名人,伦理道德。

5.jpg 

照片5

一幅民间画。记述生活点滴,有趣之事,不是坐井观天,痴人说梦,家乡故事,魂牵梦绕,有历史价值。从中找出成功的规律。供人参考。

6.jpg 

照片6

山西频道  作者  张德富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