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沈阳市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举行红色文化研学活动

2021-05-14 19:24:47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5月14日综合报道(白敬明  刘伟)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沈阳市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组织开展了红色文化研学活动。5月10日,百余名代表从沈阳出发,来到山东革命老区,开启了红色之旅和文化交流。

1.jpg

2.jpg

他们来到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烟台,登上了烟台山,瞻仰了民族英雄纪念碑。“你们是来自人民,属于人民,为了人民。人民将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继续为祖国的和平民族独立而奋斗”“民族英雄垂名千古”。一条条碑文,深印在代表们的心里。

3.jpg

带着对民族英雄的崇敬之情,代表们走进了明朝抗倭名将、民族英雄戚继光的故里蓬莱。在戚继光雕像前,代表们讲述着这位民族英雄扫平为祸多年的倭患、确保沿海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英雄事迹,争先在戚继光的雕像前拍照留念。

4.jpg

5.jpg

6.jpg

5月11日晚,在蓬莱《故里小剧场》,举行了《沈阳市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赴山东文化交流联欢晚会》,沈阳市小康时代艺术总团、蓬莱市新时代歌舞团同台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军乐声中开场。民乐合奏《花好月圆》,军乐《人民军队忠于党》《我的祖国》,合唱《把一切献给党》《前进吧中国共产党》,独唱《俺是公社饲养员》《走进新时代》《我爱你中国》,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京剧选段《学你爹心红胆壮志如钢》,男声小合唱《你是一面旗帜》,舞蹈《圆梦蓬莱》《女兵走在大街上》《走进春天》等,讴歌了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美好幸福的新生活。联欢晚会在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代表们挥舞着鲜艳国旗,激情飞扬。

7.jpg

8.jpg

此次活动得到了蓬莱紫荆山街道办事处和蓬莱碧海蓝天旅行社的大力支持。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