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强化网络安全教育 注重基础知识普及——沈阳市铁西区民政局特邀反诈骗宣讲专家王刚老师举办专题讲座

2021-07-21 19:34:21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7月21日综合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基层社区治理能力,增强社区服务水平,7月21日下午,铁西区民政局邀请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侦查与反恐怖学院的王刚老师,在中国工业博物馆二楼阶梯会议室,为街道及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防诈骗知识讲座。区民政局和城区8个街道代表、各个社区的综治干事、铁西分局社区民警共计150多人参加了讲座。

1.jpg

王刚老师曾是一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共和国军人,是亚洲中国新闻网特聘宣讲专家,辽宁省内保协会特聘专家,沈阳市公安局反诈宣讲专家。其宣讲受到今日头条、百度和搜狐新闻等主流媒体的连续报道。

2.jpg

王刚老师详细介绍了诈骗的历史背景及演变的来龙去脉,解析诈骗的手段和各种骗局骗术,深刻阐述了上当被骗的根源及防犯措施。内容生动,资料翔实,发人深思,令人警醒,为广大街道、社区干事进一步增强服务居民本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供了非常实用的知识和技能。

3.jpg

参加培训的社区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进一步学习了防治诈骗的方法和经验,充分认识到了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事关社会治安稳定,事关党和国家形象。对今后的工作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向居民宣传反诈防诈知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沈阳市铁西区民政局  孙延霞

亚洲中国新闻网辽宁频道  刘春雨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