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同建党百年华诞共唱生日歌——记百岁幸福老人郝佟素勤

2021-06-20 14:15:39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620综合报道(白敬明  刘伟)六月的沈阳微风拂面,玫瑰芳香浓郁,温馨祥和。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的日子里,一位百岁幸福老人,在寿诞庆典的欢歌笑语中,手擎国旗,精神饱满,高兴地接受来自海内外的祝福。

1.jpg

她是位伟大的母亲,她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同龄,她是靠聪明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及不断进取的精神奋斗一生,她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了优良的家风,怀着博大的母爱, 伴随着中国近代史上的百年风云,以纤细的身影踏着顽强的脚步,迎风傲雪走过了一百个春夏秋冬!生命之花百年绽放,平凡中拥有伟大的一生!她就是世纪老人郝佟素勤。

2.jpg

她的爱人是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的老战士,由于战伤过早地离世,她扛起了养育五个孩子的生活重担,用温暖的胸怀和博大的母爱为家庭撑起了一片幸福的蓝天。

沐浴党的阳光雨露,用她的睿智和勤劳带领家人走岀了贫困,过上了富欲的生活。在她百岁之时,拥有了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

3.jpg

她养育的子孙们,都没有辜负老人的期望,有的走进了航天工业大学的学府,有的做了足球教练,有的成为华为公司的中坚力量,有的当了人民警察。她用高尚的品德和勤勉的作风为人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她的长寿秘笈就是在困境中追逐生活的乐趣,遇到难处用聪明才智去解决问题,直到现在她还想开个饭店,还想找份工作。在她的身上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生命不息拼博不止的精神,这种精神就是传家宝!

4.jpg

她度过了百岁人生,过上了幸福生活,得益于社会主义新中国,得益于子孙们的孝顺。她的子孙们有的带着她领略西班牙的风情,有的不顾一天的工作劳累,夜晚守护在她的身旁,有的每天都推着轮椅往返于家和北陵公园的路上,春天徜徉在花草之中,夏日享受着树荫的清凉,秋天抚摸着飘飘的落叶,冬天沐浴着暖暖的阳光。手推的轮椅承载的是对母亲浓浓的亲情。

近些年,囯外的孙媳妇孙子孙女和外孙女们纷纷买来营养品和生活用品,用来表示对奶奶姥姥的孝心。在国内的两个儿媳和儿子也倾尽全力的照顾老娘,二孙子也经常给奶奶买好吃的,晚睡前给奶奶洗脚,倾情回报。

郝佟素勤是世纪老人,是中国的幸福老人。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