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祖国颂

2022-10-02 11:00:34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10月2日综合报道(山西频道  王志文  文/杨树林),祖国啊,我的祖国,让我亲切地喊你一声母亲,你赐予我五千年文明,我的心弦为你日夜律动。

我常常梦游你的史海,当我站立在山海关上,我想化作一块秦砖,融入蜿蜒的万里长城;当我吟诵《大风歌》时,我想成为一片汉瓦,覆盖巍峨高耸的汉宫;当我神游唐诗宋词时,我想化作《满江红》词牌,连同金戈铁马一起走进冰河梦中;当我游进大观园时,我想与那块巨石合影,再听一听石头记的传说。

祖国啊,母亲,我伫立于圆明园,听到了你的哭泣;我梦游于黄海,听到了邓世昌的怒吼;我漫步白山黑水,听到了杨靖宇的枪声。你毕竟孕育了一代又一代不屈不挠的英雄儿女,才会让五千年文明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祖国,我的祖国,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雄浑旋律,七十三年前的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上,一代伟人毛泽东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您终于在百年屈辱中涅槃重生。从此,中华民族也走进了一个独立自主的新纪元。

七十三年风雨兼程,七十三年砥砺前行。我亲身经历了祖国的沧桑巨变。

原子弹、氢弹的爆炸成功,向世界宣告了中华国防的强大力量;东方红卫星巡游太空,圆了中华民族的航天梦幻。当改革的大门向全世界打开后,中华民族便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三峡大坝的合龙,让毛泽东主席“高峡出平湖”的构想变成了现实;那通向世界屋脊的天路,更让“坐上火车去拉萨”的欢乐歌声,响彻珠穆朗玛的峰峦。当紫荆花盛开在香港特区的旗帜上时,当香港回归祖国的怀抱时,更增强了全国人民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进入新时代,伴随着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伟大的祖国更进入了日新月异、一日千里的高速发展时期。当国产航母守卫祖国海疆时,当慧眼卫星神游太空时,当“一带一路”连通五洲时,当高铁贯通大江南北时,当精准扶贫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时,当“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团队荣获2022年度“世界航天奖”时,当神舟十四号乘组圆满完成出舱任务时,更彰显着我们的祖国焕发出了勃勃生机,走向繁荣昌盛!

祖国啊,我的祖国,让我亲切地喊你一声母亲。你在我心中是西湖的碧波,黄山的云海;是九寨沟的神奇,壶口瀑布的惊涛;是一望无际的草原,是“大漠孤烟直”的戈壁……

祖国啊,母亲,你的第二个一百年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己经拉开了序幕,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在这举国欢庆的大喜日子里,让我为你送去最美好的祝福:愿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早日实现,愿中华民族每一个日子都朝霞满天,阳光灿烂!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