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山东单县地税稽查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08 15:02:31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128日电(记者阿蓉 何广先报道)今年以来,山东省单县地税局稽查局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做到党建工作和稽查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实现党建工作与税务稽查业务工作高度融合。

 

(1)

适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局开展了丰富多采的党建活动,不断将“两学一做”活动推向高潮。

一是围绕专题组织学习。充分利用网络学院平台,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确定重点学习内容,多次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并实行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增强队伍战斗力。

 

(2)

全局成立2个党小组,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计划表,按月定期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政治理论、上级会议精神、税收业务知识等,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提高了税收业务能力,极大地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打造一支体现“重拳利剑”职能的稽查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提高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党性为目的,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基本任务,按照“有计划、分层次、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要求,制定学习教育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教育活动。要求党员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认真履行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组织党员干部继续开展读好书、写心得、共享读书笔记活动。

 

(3)

三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我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稽查工作制度,把营造清正廉洁的工作氛围作为切入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守好反腐倡廉主防线,加强作风建设常态化,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在稽查工作中积极推行一案双查,对执法关键环节进行实时监督,规范税务日常检查工作,并加强跟踪管理,对纳税人进行抽查回访,使廉政监督落到实处。稽查局长刘增勇同志,分别对全体稽查干部开展党风廉政提醒谈话,实现抓党风廉政建设与抓日常业务、抓干部作风统筹结合,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地有声,树立地税稽查廉洁高效的社会形象。

 

(4)

四是开展“立足税收作贡献、我为党旗添光彩”行动。我局构建以岗位为阵地、网校为平台、题库为基础、竞赛为检验的日常练兵格局,发挥党员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税收稽查工作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深入推进税收现代化作出贡献。

五是积极开展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参与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通过广泛宣传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扎实推进“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组织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5)

开展在党员活动日为困难群众捐款活动,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进行重点帮困,精准扶贫,向重点帮扶的困难农户,送上慰问物资和慰问金,开展深入细致的交心谈心,倾听百姓疾苦,传递组织温情,将“两学一做”与支部共建、志愿帮扶深度融合;

 

(6)

开展“税法宣传进幼儿园”活动,对幼儿进行税法宣传教育,把依法纳税观念从娃娃抓起,在孩子们心中打上烙印,对提高我国公民依法纳税意识具有深远影响;

 

(7)

以强化理想信念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红色教育”、“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湖西革命烈士陵园、平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单县反腐倡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

 

(8)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我局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认知和发展能力,实现了思想认识大提高,转变了工作作风,树立了地税形象,促进了地税事业的发展。

 

(9)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