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危急时刻营口警民这样做!

2018-01-27 18:12:37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1月26日(记者贾东升 史玉红),日前有人向我们报料营口警民协手勇救落水轻生者的感人画面。

1.jpg

       1月18日8时16分,八田地派出所值班民警徐永海、辅警国凯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国际酒店后侧大辽河里有人落水。3分钟后,警车到达国际酒店西侧。
2.jpg
      确认有人落水后,民警徐永海当即拨打了120、119寻求助援。
      据徐永海描述,他赶到落水现场时,只见一男子在离河岸数米远的冰水里,双手扒着冰排一动不动。当时岸上已经聚集了二十余名群众。有人反映,此人轻生投河,却在落水后转念求生。附近群众听见呼救后报警。
      徐永海当即准备救人,围观群众忙上前阻止,“等消防队来吧,这样下去太危险了”。
      群众的话不无道理,落水者虽然距离河岸只有几米距离,但是当时较低的气温和大雾天气,一再增加了营救工作的危险系数。面对已奄奄一息的落水者,徐永海还是义无反顾地跨过栏杆冒险救人。
3.jpg

       徐永海与岸上群众手拉手组成一条生命线,但仍距离落水者有半米远的距离。就在这时,一位热心群众递上了事先准备好的电线绳套。当时落水者已冻得僵硬,简单的对话后,徐永海用绳套套住他的一只手,顺势又抓住他的另一只手,拉向自己的怀里。整个施救过程用了大约五分钟左右时间。
4.jpg
       “警察好样的!”岸上群众欢呼起来。 随后,120急救车将落水者送往市中心医院就诊。
5.jpg
       据了解,该中年男子身患重病,对生活产生绝望心理,曾经试图割腕自杀未果。日前,该中年男子在市中心医院接受了进一步检查,急诊科医护人员还为其准备了食物和御寒衣物。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